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菱智蝉联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56  新浪汽车

  记者:张文强

    12月31日,“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汽车节油公益赛事,2008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历经天津、银川、北京三大赛区,真实记录了汽车消费者的节油驾驶技术与技巧,共揭晓1.4L以下车组节油冠军、1.5-1.8L车组节油冠军、2.0-2.5L(含1.8T)车组节油冠军、SUV车组/MPV车组/微型车组节油冠军、年度节油总冠军共计七大奖项。

  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发表感言

  活动得到了中国汽车行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付于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韩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长闫建来、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企业代表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等出席了这次颁奖典礼。

  在所有参赛项目中,在城市路况使用背景下,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以每百公里5.13升的油耗蝉联MPV组冠军,这使其在诸多参赛项目中得以脱颖而出。伍雪峰表示,作为MPV细分市场最省油的车型,风行菱智良好的油耗表现,主要基于风行汽车多年来在节油、环保方面努力研发的结果。这款MPV车型采用了三菱4G94发动机,具有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的特点。而东风柳汽在这款发动机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动力系统与整车的匹配问题,成为风行菱智获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

  2007年,风行菱智在“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角逐中,在每小时90公里匀速行驶的条件下,以4.6L/100KM的成绩打破了其自身创造的4.8L节油记录,并以四站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获MPV组节油总冠军。

  在能源问题越来越明显的时代,省油已经成了商务用车选择的主要指标。

  尽管全球油价回落,但全球对于因石油供给不足而导致能源问题的担心依然强烈,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导致各项能源要素供不应求——2003年以来,油价便只升不降。

  时逢中国车市因宏观经济整体下行而低迷不振,由于油价上涨导致用车成本不断上升,因而,节油性能便成了影响汽车销售的核心因素之一。

  但红红火火的节油运动几乎集中在家用轿车领域,商务车的节油概念提及甚少。出现这一状况的根本原因在于,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商务车省油的概念相当模糊。这是因为,现阶段中国商务车的主要使用对象为数量巨大的中小企业,由于其集体使用的性质,商务车因为油耗的使用成本常被忽略。

  那么,油价对于多功能商务车(MPV)的用车成本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只要对比一下93号汽油五年前和现在的价格便一目了然。

  以北京市场为例,2003年,93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3.2元人民币,五年后,这个价格几乎翻了一番,为6.37元。按照MPV平均75升的油箱容积计算,08年加一箱油的成本比03年高出238元。油价上涨一倍,这对于一个中小企业的概念,在当下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可能不仅仅只是省油的问题,成本控制甚至关乎企业生存。虽然93号汽油的价格已经下调了0.9元,但油价仍然处于高位,企业的使用成本并未缓解多少。

  国内某权威汽车机构曾经做过一次对比测试,测试的对象是风行菱智与另一款源自韩国的MPV,实测结果菱智为8升,另一款为13升。按照两辆车每月平均行驶10000公里计算,选择百公里8升油耗的车型,将为这个企业每年节省38220元。

  事实上,由于各项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的上升,中小企业对于其运营成本的控制已经非常严格。而作为主要的商务用途车型,MPV车型是中小企业的首选车型,既然省油与否甚至已经关乎企业生存问题,油耗便已自然而然成为中小企业选择MPV车型的核心考量因素。

  伍雪峰认为,东风柳汽提出“绿色商务风,节油正风行”的概念,目的就是希望在细分市场强化风行菱智节油的特性,强调产品在经济低迷时期的竞争力。“事实上,节油在任何时期都是值得提倡的产品要素,它不仅关乎商务消费者的成本控制,同时亦是一个汽车制造企业持续发展一直追求的目标。”伍雪峰说。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