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汽车打造低油耗产品喜迎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9:19  新浪汽车

景逸外观图片

  2008年年底,经济学界普遍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将继续呈现低迷的状态,在“过冬”论波及到每一个消费者个体时,紧缩的消费意识将极大地影响其消费行为,中国汽车整体在2009年的销售将受到重大影响。

  但在第六届广州车展上,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重要代表之一,风行汽车逆势而动,推出了三大新品搅动低迷的中国汽车市场。这三款被风行称为“三剑客”的车型分别为:MPV车型菱智柴油版、大两厢新秀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喝彩08”和第一款涡轮增压大两厢轿车景逸TT。

  这是风行汽车在汽车制造中的又一次跨越。风行胆敢如此,是因为其一直以来对于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凭借“消化、吸收、创新”的制造理念,风行汽车每年投入销售额3%的研发成本,集合了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汽车制造技术,打造了其旗下的几款已经颇为畅销的车型与新鲜的“三剑客”。

  事实上,在油价一直保持高位、燃油税即将出台、用车成本可能急剧增加的背景下,风行汽车之所以对三款产品充满信心,是因为“三剑客”的核心竞争力与“节能减耗,降本增效”息息相关。

  “三剑客”中的风行菱智柴油版是国内第一款、也是目前最成熟的共轨柴油发动机MPV车型,该车搭载的云内D19TCI双顶置凸轮轴柴油发动机,于2005年3月在德国FEV工厂完成装配下线,吸取了欧洲先进的轿车柴油机技术,在输出更高的额定功率和扭矩,带来更高的牵引力和加速性的同时保证了低燃油消耗率。根据实际测试,风行菱智柴油版百公里耗油6L左右,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40%。

  同时,风行菱智柴油版尾气排放比汽油发动机减少40%,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绿色MPV,它的排放目前已达到欧Ⅲ标准。并具有达到欧四、欧五标准的潜力。

  风行菱智柴油版的推出不仅为风行菱智这款风行的王牌产品注入新活力,更开启了柴油MPV的全新市场。

  另一位“剑客”是风行景逸“喝彩08”款, 作为大两厢市场最出色的车型之一,景逸“喝彩08”裹挟“品质超越”、“舒适超越”与“时尚超越”的“3大超越”特征,以显而易见的性价比优势强力冲击“大两厢”市场。

  “喝彩08”款由德国制造技术精心打造,具有德国车耐用、皮实的特性,其外形敦实而时尚,拥有大两厢细分市场最大的空间,堪称这一区间的大哥大,但其1.8升排量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是2009年燃油税开征、用车成本增加后,家庭首选的大两厢车型之一。 事实上,上市不久的“喝彩08”,已经凭借“3大超越,18项优势”成为大两厢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第三位“剑客”便是风行汽车最新出炉的、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景逸TT”。景逸TT是风行汽车集合全球先进汽车制造技术,为大两厢市场打造的一款基于全新“T”平台带“T”的车型,它也是大两厢市场第一款涡轮增压轿车。

  “景逸TT”使用的1.8T发动机名为“卡瓦奇”(Kavachi),这款发动机使用英国罗孚的动力总成,它的名字来源于所罗门群岛的一座火山,代表巨大的能量释放。

  “卡瓦奇”是K4发动机的升级版,其性能在K4的基础上已经达到了迄今为止最大程度的优化,而享誉全球的K4是莲花和陆虎神行太保曾经的御用发动机。它采用革命性的超高压电子涡轮增压技术,同等排量下实现了发动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这一技术使其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整车百公里油耗仅为6.0L,而其动力性能相当于甚至超过2.4L或2.5L的发动机性能。

  在2009年,如果消费者想选择一款动力充足、同时省油宽大的轿车,景逸TT无疑是首选车型之一。作为一款拥有强大动力的低油耗车型,绿色的景逸TT将彻底改变大两厢市场目前的生态结构,它将为福克斯、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们的销售带来巨大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景逸“喝彩08”还是“景逸TT”,都是东风柳汽充分利用东风集团的国际化资源优势,通过与德国爱达克 (EDAG)、西门子、日产、三菱等著名国际公司的通力合作,以国际标准来执行和衡量每一个设计生产环节,最终通力打造的一款车型。

  作为“爱达克”投向中国市场的标志性车型,这两款充满了德国血统的车型未来还有极大的市场增长空间。经验丰富的“爱达克”身出名门,曾经为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M级和B级车服务。

  除了“三剑客”外,本届广州车展风行汽车还展出了菱智2.0和2.4豪华型、菱智特装救护车、景逸豪华天窗版等几款车型。数年来踏实造车,坚持以品质求发展的风行汽车,已经逐步从中国汽车市场浮躁的氛围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产品阵营,风行正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越来越重要的一直力量。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