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景逸快乐风行 阳朔印象二日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 20:39  新浪汽车

风行景逸

  序曲:擦肩桂林

  “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很早以前就有这样一首歌一直在我心底日夜吟唱,时刻向我呼唤。适逢近日出差柳州,赶上双休日,终于偷得几日闲暇,心中不免蠢蠢欲动,恰好柳州又有大学好友当差风行汽车公司,借用辆车不成问题,又可兼作向导,正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全齐了,遂自成行。

  周五早8点便与好友会合,一见面我就不禁暗叹:好小子够能耐,居然弄到一辆崭新的风行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久闻这“大两厢”的威名,今天能亲自驾乘,心中顿时激动不已,不曾想竟闹了个大笑话:原来后座上还有一对俊男靓女,正是好友同事两口子,一番介绍后,看见二人之间宽敞的座椅空间,迷糊间我居然忘记前排空出的副驾,直想着往后座上窜,被好友好生戏谑了一番“经不住美女诱惑”。

  都说舒服的沙发坐着容易犯困,好车坐上也一样。从柳州至桂林的高速上一路飞驰,车上是极其的舒服,不仅空间宽适,而且车很稳,连日劳累的我不一会就扛不住双眼皮打架,在副驾座椅上恬然睡去,就连后座小情侣的嬉闹声都没能吵醒我。好在一路上的山山水水与柳州的没有大异,倒也不曾错过什么。

  大约3小时后,车至桂林市区。好友买来极具特色的桂林米粉,用这香辣爽滑的美味填饱了肚子。听到我问及游玩去处,好友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当然要去阳朔了。”这时我才白痴的知道原来阳朔山水就是桂林山水的一部分。

  印象山水:十里画廊,一步一景

  桂林至阳朔本可沿漓江乘船顺流而下,船票为每人260大洋。然而我们有车,于是“觉”足饭饱的我主动申请换任司机“苦差”,其实是存有驾驶景逸的私心。一路行驶在去往阳朔的二级公路上,我感觉景逸动力充足、操控性极好,尤其是车速越快,车身重心越低,让我不自觉地深踩下油门。想必这么一个亮丽的大家伙在众多长途车中飞速穿行很是惹眼,路上不时迎来对面车主们的目光礼,让我很是受用,恨不得探出车窗大喊:阳朔,我来啦!

  两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阳朔,没曾想一出停车场就是鼎鼎有名的西街,随即也被数名地陪轮番“攻击”。这样的地陪可能各处景点都有,但是在阳朔,她们很朴实、也很重要。我们有幸遇到一位善良热心的大姐,一切事宜都可由她包办。比如她介绍的住处,非常干净卫生,处于西街中心却极为僻静,双人标间仅80元一晚。另外,地陪全程导游费用仅为10元每人,同时可以买到大折扣景点门票,像我们去的图腾古道,108元的门票只消50元。

  当下安顿妥当,我们把爱车景逸留在镇上,自己租上10元一天的自行车,直奔镇郊“十里画廊”而去。“十里画廊”实为公路两侧层峦叠翠的山峰景致,可谓一步一景。除了免费观赏的秀丽山峰外,更有众多景点,我们先后探访了蝴蝶泉、拜会了刘三姐故居、乘筏于对歌台和大榕树之间,最后还在图腾古道里与远徙而来的佤族们歌舞交流。这一路的风土人情想必一周也看不详尽。这里要提醒驴友的是千万别去遇龙河漂流,因为绝对会大失所望的。

  印象三姐:百亩水域,一寸一景

  辞别好客的佤族野人们,赶回小镇上,正好到了“印象刘三姐”演出的时间。通过地陪只花50元就可以看到这场门票200多元的演出。老谋子确实不简单,普普通通的江面,经他魔幻般的人员和灯光布置,就足以震撼世人。尤其是开场时,随着一声飘渺的“唱山歌咧”传来,三姐乘着一盏渔舟袅袅而出,顿时四下黑暗处亮起无数渔火,被三姐歌声吸引而聚拢,每个观众顿时有种过电的感觉。接下来气势恢宏的“红色印象”、“蓝色印象”、“星月齐辉”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总之应了那句话:来阳朔不看演出算是白来。

  看罢精彩的演出,正值西街夜市。夜里的西街才是活着的西街,来自各地的游人、常住的大量外国人、招揽生意的本地人摩肩接踵、喧闹不息。我们在著名的“一块瓦”品尝过鲜美独特的啤酒鱼和螺蛳酿后,便正式投身到温存艳丽的西街怀抱中。小情侣精力旺盛,携手冲进各式店铺中,而我和好友则闲坐在李萍咖啡屋的露天小楼上,将西街美景尽收眼底。西街各式各样标新立异的店名让人赞叹,而小情侣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则让我发出有生以来的第一次至理感叹:幸亏咱车厢大!

  印象古镇:千米漂流,一处一景

  按照计划,第二天一早我们驱车前往兴坪镇,路程不到1小时,坐5.5元的班车也可直达。到兴坪的重轴戏就是漂流。我把漓江的乘筏泛游称为软漂,而把龙颈河的惊险漂流称为硬漂。在镇上坐上2元的蹦蹦车,便到了秀丽的漓江,抬眼望去便是20元人民币图案的取景处,因是私船,从此处逆流而上至九马画山处折返票价只需60元。船大姐同样朴实善良,不仅一路解说景致,还赠以九马画山的民谣,让我们切实体验了一下山水之亲和文化之旅。

  游完漓江,心情已极为舒畅,趁兴我们又拜访了一下兴坪古镇。这条小巷里的建筑古朴拙旧,却被国家保存,多为年过七旬的老人寂寞独守,仅有几家商铺显出一点商业侵袭。古镇中一家东北大哥的吧屋值得推荐,店内幽静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茶香情浓,居然能让人在享受过后悠然忘却店名。

  下午驱车前往龙颈河漂流区,仅有一车宽的水泥路和傍山的90度转弯充分考验我们的驾驶技能,景逸的启动和制动性能很好,再加上转弯处不断鸣笛,竟也安然到达,只是再也不敢造次。龙颈河漂流的刺激之处在于:13米高的冲坝有三处,各大小落崖更是不计其数,一路上都是惊声尖叫,更不断有人失手落水、丢盔弃船。而纵使我们几个技艺高超、顺利达到,却也被劈头盖脸浇透了全身,又在皮艇内的冷水里泡了一个多小时,冻得哆哆嗦嗦,连忙爬上岸喝上一杯浓香热辣的姜汤。这时候,景逸又成了我们宽敞的更衣室和温馨的保暖房。

  后记: 费用小计

  按我个人来算,景点门票等约500元,吃喝购物等约200元。此外,由柳州至桂林大概180多公里,桂林至阳朔大约66公里,因此往返及游玩总路程粗计500公里,而据好友称景逸仅用了30L左右油耗,按现有6块多的油价,不到200元钱,人均50元。

  因此这次总共花费不到750元,却尽情玩乐了两天时间。虽然回来后脖子疼了几天,但是我已经开始筹备起下次的阳朔之旅了,而且还要继续借用好友那宽适省油的景逸车。嘿嘿,突然发现自己很会算计,心眼也够坏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