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节油正风行 风行菱智08节油全能挑战赛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58  新浪汽车

  10月24日,受次贷危机持续波及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报收67美元,尽管这一价格比历史最高价位回落了54%,但全球对于因石油供给不足而导致能源问题的担心依然强烈,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导致各项能源要素供不应求——2003年以来,油价便只升不降。

  时逢中国车市因宏观经济整体下行而低迷不振,由于油价上涨导致用车成本不断上升,因而,节油性能便成了影响汽车销售的核心因素之一。

  但红红火火的节油运动几乎集中在家用轿车领域,商务车的节油概念提及甚少。出现这一状况的根本原因在于,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商务车省油的概念相当模糊。这是因为,现阶段中国商务车的主要使用对象为数量巨大的中小企业,由于其集体使用的性质,商务车因为油耗的使用成本常被忽略。

风行菱智

  那么,油价对于多功能商务车(MPV)的用车成本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只要对比一下93号汽油五年前和现在的价格便一目了然。

  以北京市场为例,2003年,93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3.2元人民币,五年后,这个价格几乎翻了一番,为6.37元。按照MPV平均75升的油箱容积计算,08年加一箱油的成本比03年高出238元。油价上涨一倍,这对于一个中小企业的概念,在当下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可能不仅仅只是省油的问题,成本控制甚至关乎企业生存。

  某网站曾经做过一次对比测试,测试的对象是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与另一款源自韩国的MPV,实测结果菱智为8升,另一款为13升。按照两辆车每月平均行驶10000公里计算,选择百公里8升油耗的车型,将为这个企业每年节省38220元。

  传统的商务MPV,像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大捷龙(参数配置 图库)等,历来在消费者心目中都是“油老虎”的代名词,豪华、尊贵之外给大众消费者留下的是使用成本高的距离感。而风行菱智一改传统商务车的高油耗面貌,以“谁说商务车就不省油”的前瞻性气概迅速崛起。

  事实上,由于各项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的上升,中小企业对于其运营成本的控制已经非常严格。而作为主要的商务用途车型,MPV车型是中小企业的首选车型,既然省油与否甚至已经关乎企业生存问题,油耗便已自然而然成为中小企业选择MPV车型的核心考量因素。

  这正是风行菱智举办2008年“节油全能挑战赛”的初衷——在目前油价看来只涨不跌的中国,节油不仅意味着商务成本的降低,更深一层的涵义在于,在这样一个倡导环保的时代,节省更多能源的绿色出行方式,不但实惠,而且时尚。

  凭借出色的省油性能,风行致力于打造绿色商务出行方式。命名为“风行2008节油全能挑战赛”的节油比近今日已经开始在风行汽车各4S店接受报名。据悉,此次比赛将从全国各个区域选出区域冠、亚、季军,他们将分别获得价值1500元、1200元和1000元的加油卡一张,区域冠军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成为全国比赛最终的赢家。

  比赛的关键内容在于,“风行菱智2008节油全能挑战赛”并非只限于风行系列MPV,比赛旨在打造一个开放式的MPV公开赛事,只要选手报名参加,其他品牌的MPV车型亦可参与竞争。

  整个比赛将围绕“绿色商务风,节油我最行”的主线展开,来自全国的各路好手将发挥“一切节油可能”的个人技能,力图创造MPV油耗的新标准。

  而此前这一油耗记录为百公里4.6升。风行在2007年由央视和中国工程学会参与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创造了这一记录,排量为2.0升、源自三菱太空舱的风行菱智,力战GL8、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等MPV众明星,脱颖而出,获得了20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系列组“节油总冠军”的称号。

  事实上,风行菱智获得这一名称绝非浪得虚名,这款车的节油性能源于其在外观、车身材料、发动机调校等方面的综合设计:标志性的短车头设计保证了菱智的风阻系数在同类MPV中具有明显优势;新型材料的运用使得车身更轻,减少了油耗系数;三菱4G94发动机不仅拥有绝佳的低油耗,同时还拥有强劲的动力。

  在MPV油耗为王的时代,风行菱智已经是新的明星。活动不是最终目的,节油比赛的推广意义在于,通过节油大讲堂的专业顾问、4.6升节油冠军、以及本次比赛的全国总冠军宣讲节油经验,将“绿色商务车”以及“绿色商务出行”的概念向公众普及。此外,一本以宣讲节油为主的小册子《风行菱智节油宝典》也将在风行全国的4S店向用户赠送。

  MPV“绿色商务出行”的时代已然到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MPV集锦专题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