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汽车产品部:我们为消费者把好第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01  新浪汽车

  日前,随着风行菱智“见证经典·寻找中国MPV第一人”大名单的新鲜出炉,广大消费者在切身感受了一场MPV盛事的同时,也再次将目光聚集在了这款有着“中国自主MPV质量第一品牌”美誉的风行菱智产品上,而在活动现场,记者更是很幸运的采访到了风行汽车产品部的一位技术工作人员。

  新浪汽车:这次见证经典活动得到了菱智老用户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据我们了解,全国有9万余名人员参与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活动,可以说是中国MPV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活动。那么,对于作为联系活动和老用户最中心、最关键的枢纽——风行菱智,从您的角度来看,能不能给我们谈谈您的想法呢?

  柳汽技术人员(以下简称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我看到了我们这些老用户,尽管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人车故事,但是我和现场其他人一样,始终都被一种东西感动着,那就是这些老车主和菱智之间建立起来的深厚情感。尤其是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广大用户对我们产品品质的肯定,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得一提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掌握了用户最真实的需求,这对我们以后研发和生产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同时,产品获得老用户这么好的口碑也成为了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

  新浪汽车:就像您刚才所说的一样,活动中的这些老用户无一例外地都表达了对菱智的支持和信赖,那么,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对我们这些老用户的感受和评价,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呢?

  技术人员:从比赛开始到现在,我一直被这些老用户的车主故事深深感动着,我想在座的所有同事肯定也会和我一样。在聆听他们的故事后,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我更加坚信,产品品质不仅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更是一个产品、一个企业赢得用户的关键。

  新浪汽车:在产品过程中,柳汽是如何做好质量把关的呢?

  技术人员:柳汽投资十亿元,打造了一条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并生产、研发、配套、管理等方面全面实现了国际化,研发技术达到了先进水平。例如在生产过程中,我们采用了全新的“ALL-PST 商务车制造技术”,它包括燃油精控技术、材料供应体系和质量控制系统,通过这三大技术的协调运作,最终实现了菱智低油耗、高耐用性、高可靠性等独特的优势,生产出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另外,柳汽拥有非常完善的人才培养和储备制度,每一段时间,企业都会组织我们进行先进技术和知识的学习,甚至聘请国外知名汽车制造公司的工程师对我们进行综合培训。因此,可以说,先进的生产线,以及过硬的造车技术,确保了我们能够打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赢得更多客户的支持与肯定。

  新浪汽车:过硬的产品品质自然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作为一名技术工作人员,从您的这个角度能不能给我们消费者一些买车的建议呢?

  技术人员:也谈不上什么建议。在产品的设计、研发以及生产等过程中,其实是消费者的需求一直为我们指明方向。一切从消费者出发,打造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是我们最根本的目的。而在消费者实际购车过程中,除了注重产品品质外,作为MPV这一车型,要考虑到到车子的油耗问题,对于MPV车主来说油耗可以说是运营成本很重要的一部分;另外,还要注重车子的空间方面,主要还是空间的实用问题,载物能力,商务接待性能等,为平时的日常使用提供便利。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提到,消费者购MPV时,一定要注重油耗、空间等方面。那么,关于菱智的油耗,刚才我们也看到了,这些参加活动的老用户对菱智的油耗都很满意。到底风行菱智在节油方面是怎么做到的呢?

  技术人员:提到油耗,首先会想到发动机,风行菱智采用的是三菱原装工艺4G94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三菱最新一代产品,最大功率为89千瓦,最大扭矩168牛米,其结构为备受推崇的单凸轮轴16气门,在电子控制技术方面更先进,并针对燃油经济性做了着重调教,在噪音和油耗控制上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被誉为“2.0L排量MPV最佳绿色环保心脏”。同时,尽管发动机在降低油耗方面有着功不可没的功劳,但是整车油耗的降低决不仅仅依赖发动机,风行汽车针对这一点,对发动机之外影响油耗的环节作了有针对性的调教,其中包括燃油消耗率、变速箱速比匹配、传动损耗、轮胎选择等多方面,成效显著,最终实现了整车油耗的大幅降低。这使得菱智不仅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以四战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荣膺MPV组节油总冠军,更是凭借出色的节油性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青睐。

  新浪汽车:除了您刚才给我们介绍的产品节油性能外,在空间方面,风行菱智又有哪些是消费者比较认可的呢?

  技术人员:说到空间,消费者除了注重车子空间的宽敞与否外,还要留意空间的舒适性、实用性等方面。风行菱智更是拥有纯正的三菱血统,在北美市场大卖的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车型,正是它的原型车。菱智通过后轮硬轴加强了整车的装载能力,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折叠收起后,车厢空间达到了1400L,为用户装载货物提供了充足、便利的空间,满足了用户,尤其是那些搞个体经营的业主对车子空间的极度需求;同时,除了宽敞实用外,菱智的空间更是灵活多变,第二排座椅可以360度旋转,与第三排座椅组成环形会议室,极大地方便了商务用户在路上处理公事,以及解决突发状况等紧急情况;此外,菱智一直非常强调类似轿车的乘坐舒适性,我们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非常注重它的座椅包裹性和肩背支撑性。菱智的前悬架采用的是双横臂纵置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的是双纵臂螺旋弹簧五连杆非独立式悬挂,调校偏软的悬架,极大地增强了车子的舒适性,而且菱智座椅还可以完全放平,便于乘客沿途休息,即使是长途旅行也不会感到过多的疲累。

  值得一提的是,菱智拥有独一无二的环景五天窗造型设计,即一个驾驶室的天窗加四块乘客舱的天窗设计,这五块天窗几乎覆盖了整个车顶,总面积达到1.7平方米,可以令阳光投射到车内的每个角落,成为了菱智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MPV市场的一大响亮招牌。

  新浪汽车:从刚才与您的谈话中,我们了解到,优异的产品品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满足消费者各项需求的空间性能,这些正是风行菱智赢得客户良好口碑的关键所在,那么,接下来,MPV系列还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吗?

  技术人员:一直以来,从企业领导到部门管理一直强调,“产品高品质是企业生存的根本”,确实,在实际研发生产中,这也是我们每一名工作人员时刻谨记的。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在产品生产出来后,我们都要为消费者把好第一关,为消费者生产出更多的,符合他们实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广大用户对我们产品的肯定,回报企业对我们的培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