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09年全球车市将极端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10月22日电(记者 郇公弟 陆群新)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22日向外界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的不利影响,2009年世界汽车市场将“极端困难”。

  温特科恩表示,目前消费者信心在不断下降,世界经济也正在经历困难时期,2009年前景也并不乐观。他说,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了几乎每一个工业领域。

  根据最新数据,美国9月份的汽车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7%,创1991年以来月度最大跌幅。而欧洲的新注册车辆也同比大幅下降8.2%。

  温特科恩说,尽管如此,大众汽车由于高度的国际化和多样化的车型,表现仍然超过竞争对手,公司2008年仍有望实现此前确定的盈利目标。

  大众汽车股票在经历连续两天的大幅下跌后,22日小幅上涨0.1%,收盘报于每股243.0欧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