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远房表亲 吉利熊猫与比亚迪F0狭路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53  新浪汽车

  当PSA集团还在计划是否向中国大陆市场引入雪铁龙C1时,这款由丰田,雪铁龙和标致三家联合研发的小车却已被三家国内车企盯上。有意思的是,当吉利,比亚迪和江淮分别使用着丰田Aygo和雪铁龙C1路试之时,力帆也宣称将推出类似此款的微型车,并且向力帆的经销商们展示了在雪铁龙C1效果图基础上简单换标的“力帆版C1”。

吉利熊猫与比亚迪F0都参加了2008广州车展

吉利熊猫与比亚迪F0都参加了2008广州车展

  随着比亚迪F0的抢先上市,最早国内测试丰田Aygo的吉利反而落在了后面。根据内部的消息,造型上的改动和丰田1KR-FE发动机的仿制进展影响了吉利推出熊猫的速度。不过此次广州车展上,吉利熊猫与比亚迪F0的同时亮相,也宣告着从此拉开了由丰田Aygo引发的这一场自主品牌微车激战的序幕。

吉利熊猫实拍

吉利熊猫实拍

  外观对比:局部创意PK拼凑粘贴

  相比被业界称为鲶鱼的吉利,比亚迪更像䲟鱼。这种常常吸附于其他物体上的吸盘鱼常扮演着“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角色。当初吉利看准丰田的花冠车型打算仿制学习,比亚迪F3却后来居上抢先上市,当吉利看准丰田Aygo频频测试时,比亚迪再次快速推出同样学习自Aygo的F0。

比亚迪FO实拍

比亚迪FO实拍

  但两家自主品牌所走的仿制路线截然不同。比亚迪依靠拿手的造型上的学习提高,推出的比亚迪F3和F0均堪称酷似原版,不少经销商甚至还推出购车立改丰田标的一条龙便利服务,然而吉利却走局部创意的路线,不断推出经过吉利修改造型后的仿制车型,吉利金刚,吉利远景如此,吉利熊猫亦就更显创意。

力帆也即将推出自己取材自丰田Aygo的车型

力帆也即将推出自己取材自丰田Aygo的车型

  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比亚迪保持丰田Aygo大部分前脸造型,仅仅换上具有Smart Fortwo车灯造型的大灯的确可以在国内挡住知识产权方面的诉讼,并且还能为换标后不至于过于走样打下基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