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远房表亲 吉利熊猫与比亚迪F0狭路相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53  新浪汽车

  相反吉利熊猫的前脸造型则是完全原创的局部创意,在模仿熊猫造型的设计理念指导下,圆灯和大嘴进气口元素给人以完全不同于丰田Aygo的前脸造型。不过这一造型是否好看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也许上市后的销量能说明问题。

比亚迪FO实拍

比亚迪FO实拍

  底盘对比:同源同根,差异不大

  由于吉利熊猫和比亚迪F0都复制自丰田Aygo,因此两款车型在车身结构与底盘悬架都高度一致,两者相差的差异就在于各自的做工如何了。比亚迪在F0上市之际将其包装成国内最先进的小型车,甚至炒出“四轮独立悬架”和“前后副车架”的概念。事实上,吉利熊猫与比亚迪F0的悬架结构一样,都是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扭力梁悬架,并且副车架也仅仅出现在前悬架之中而已。

吉利熊猫实拍

吉利熊猫实拍

  前悬架结构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可以说是司空见惯,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大多数微型,小型和紧凑级车,甚至不少中级轿车也都采用这种非常经久耐用的悬架形式作为前悬架结构。两款小车的后悬架所采用的拖曳臂扭力梁式悬架则是专为后轮而设计的悬架结构。它的结构非常简单,因此制造成本也相对不高。

比亚迪FO实拍

  拖曳臂式后悬架以可上下摆动的拖臂实现车轮与车身的连接,然后以液压减震器和螺旋弹簧作为减震部件,达到减震和支撑车身的作用。不过这类悬架并不能算得上是独立悬架结构,国内市场上,奇瑞QQ,长城精灵,长安奔奔,雪佛兰乐驰都属拖曳臂扭力梁式悬架范畴。

吉利熊猫实拍

吉利熊猫实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