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八款概念车型亮点解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8:18  京华时报

  长安氢程

  车型亮点:HC、CO、CO排放几乎为零

长安氢程
长安氢程

  最大亮点是其在燃料上的革新。“氢程”氢动力概念跑车,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以氢能源作为直接燃料,“氢程”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直接以压缩氢气为燃料,配合总线电控及紧凑的人机工程布置,充分展现了高效、科技与环保特色。

  其性能不仅可以达到汽油机的水平,效率上还比同排量的汽油机高30%以上,HC、CO、CO排放几乎为零,完全可实现超低排放并具有良好的低温启动性。而且,“氢程”在一次性加足燃料的情况下,巡航距离可达230km以上。

  由于采取全铝车身结构设计,氢动力概念跑车整体尺寸虽达4600×1870×1350,整备质量却仅为750kg。配合高性能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使得它的质量功率比高达5.46千克/马力,0~100Km轻松进入6.5秒,最高速度更是突破了230km/h。

  雷克萨斯LF-ARoadster

雷克萨斯LF-ARoadster
雷克萨斯LF-ARoadster

  车型亮点:超过200英里每小时

  它的设计很大程度上秉承了雷克萨斯的L-Finesse哲学,同时在制造工艺上进一步提升,更强调轻量化和高性能。这款敞篷跑车利用轻量化但更耐用的铝质和碳纤维做车身面板,保持了轿跑车原有的车身刚性和结构强度。更低的车身姿态和短前悬构成了更具侵略性的整体感,同时提高了进气布局,同时对前、侧进气口进行了改进。

  LF-ARoadster延续了双座概念跑车LF-ACoupe车型的优良特性,配备5.0升V10发动机,并且采用顶级的碳纤维与铝合金车身设计,在保证整车高性能、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以及敞篷车的整体车身刚度。这款输出功率超过500马力、测试时速超过200英里每小时的豪华超级敞篷概念跑车,车身全长4460mm,轴距2606mm,车高1219mm,车尾的自适应速度尾翼和巨大的散热格栅等设计十分夺目。

  日产Mixim

日产Mixim
日产Mixim

  车型亮点:全轮驱动电动汽车

  Mixim是一款紧凑型概念车,适合那些整天忙碌于计算机、通过网络了解世界的年轻消费者。该车的驾驶员座椅设置在中央,两边分别各有一个座位。方向盘和控制部件的设计与计算机网络游戏的操作界面十分相似。Mixim将搭载日产的“SuperMotor”电动引擎,并配置了小型锂离子电池。Mixim有着非同寻常的高速性能。该车为一款全轮驱动车型,一个SuperMotor驱动前车轴,另一个SuperMotor驱动后车轴。

  Mixim将采用最为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车身外观设计十分优美,采用的是与众不同的coupe造型。其风挡玻璃的造型成为该车的一个亮点。后风挡玻璃、平滑的车顶轮廓线及被急剧削去尾端的造型都彰显了这一电动汽车的运动性能。

  Mixim的轴距为253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3700毫米、1800毫米和1400毫米,比Micra车型车身要短,车身要低,但要比Micra车型宽大一些。该车总重量仅为950千克。尽管该车只是一款概念车型,也没有确定要投入量产,但Mixim车型的开发是符合日产绿色计划的。

  马自达叶风

  车型亮点:局部车顶可拆卸

马自达叶风
马自达叶风

  这是马自达Nagare流动系列第三款概念车,马自达叶风也是首次在广州车展上亮相。该车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近郊的马自达欧洲设计中心开发,是一款具有跑车风格的双门四座紧凑型跨界SUV概念车。该车有三大特点:局部车顶可拆卸;操控灵敏;驾驶舱视点高,内部装备及功能达到紧凑型跨界SUV的规格。

  叶风计划搭载动力强劲的直喷式火花点火汽油发动机或柴油发动机。MZR2.3LDISI汽油发动机是一款高性能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运动型6速自动变速箱,再搭配主动式扭矩控制耦合器四轮驱动系统,为车辆行驶在沙地或湿滑路面时提供足够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