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重挫汽车市场 自主品牌参展热战正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07  上海证券报

此次车展江淮推出同悦(三厢)、同悦RS(两厢)两款新车,上市价格为4.98万元至6.68万元。

  中国车企受伤程度:★★★

  记者 吴琼

  在金融危机、中国汽车业萧条的背景下,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广州汽车展的热情有增无减。

  其一,自主品牌阵容变得更壮大,第一阵营的汽车集团加大了自主品牌运作进程。虽然自主品牌还处于筹备期,广汽集团还是一举推出了三种类型共4款自主品牌概念车: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纯电动汽车、新概念四门跑房车三款概念车和AHEV概念车所用的GEM混动力总成。

  在自主轿车品牌运作中走在第一阵营前列的上汽集团拿出了更多产品。其中,荣威携旗下全系车型出场,荣威550 1.8L DVVT车型更是首次亮相,新上市的有荣威750 1.8T MT、三款荣威550跨界改装车。在近600平方米的展台上,MG名爵带来了由CROSS经典车型MG 3SW改装而来的、在2008 CRC上两夺分站冠军的中高级轿车MG 7自动挡,以及纯正英伦跑车MG TF和经典车型MG B。

  此外,处于国内第二或第三阵营的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华晨汽车长城汽车等传统自主品牌企业也高调出场。其中,江淮汽车的同悦、吉利汽车的熊猫均将新车上市仪式定在了广州;长城汽车的炫丽则是刚刚上市的车型。

  华晨汽车则将视野放得更远。华晨汽车称,在整合全球先进资源后,华晨汽车正在打造和进一步推进精品轿车,建立国际化企业的形象。在约600平米的展台上,华晨汽车展出的7款车型均为整合全球资源之作,如此次亮相的中华骏捷Wagon、09款中华尊驰中华酷宝GT版、中华骏捷FRV1.6AT豪华型、中华骏捷1.8MT、金杯海狮第六代以及金杯阁瑞斯MPV

  其二,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开始品牌的上下延伸或新技术领域的延伸。继推出中高级轿车宾悦后,江淮汽车明显将品牌向下延伸。此次推出江淮同悦(三厢)、同悦RS(两厢),上市价格为4.98万元至6.68万元。江淮汽车欲打进5万元家庭轿车行列,推动销量的意图相当明显。

  吉利汽车的做法和江淮汽车相反。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先行者,吉利汽车由下而上,重返微车精品车市场。其新产品吉利熊猫是继大众甲壳虫后全球第二款工程仿生设计的时尚小车,起价4.18万元。吉利熊猫成为吉利全球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吉利汽车称,熊猫的推出代表吉利汽车走出价格竞争的“红海”、开创微车安全比拼的“蓝海”时代。号称不缺钱的长城汽车也一意从SUV市场进军轿车领域。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里最有实力的汽车企业之一,比亚迪计划以新能源技术决战未来。即将上市的F3DM双模电动车也是本次比亚迪参展的最大亮点, DM技术也将成为比亚迪决战未来最锋利的武器。未来F3DM将在国内上海、深圳等14个城市销售。

  其三,广州汽车展成为自主品牌企业营销的大好场所。善于营销的江淮汽车更开创了全新预订销售方式——“限时预订返现行动”,以搅热冷冰冰的市场:凡在11月18日上市前到店预订同悦(三厢)、同悦RS(两厢)的客户,可获得“每提前一天优惠100元”的预订优惠,该项优惠以最终发布的厂家指导价为基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