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位车企老总谈车市:车市拐点来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15  信息时报

  最近,对业界流传的“车市拐点”一说部分车企老总说出了他们的观点。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对车市谨慎乐观

  虽然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倍以上,1~8月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达到去年的3倍,但王法长对今年最后几个月的车市表达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国家对宏观经济调控方面的“从紧”政策出现松动,这是对车市的一大利好,同时还是感受到车市的下滑。他说,目前,很多车企感觉已达不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广州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广丰对今年市场充满信心

  吴保军称,受宏观经济的影响,7、8月的车市有些恶化,到8月份为止乘用车增长幅度为11%,中高级车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小型车和去年相对比下滑幅度较大,下滑约15~20%左右。

  他表示,明年车市走势还是一个谜团,应该说悲观的和乐观的预测各有存在,但广丰对今年的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

  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王建均: 拐点一说并不存在

  王建均表示,从宏观经济来讲,他不认为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出现了问题。与悲观论点正好相反,他认为中国车市发展态势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从数字来看进入08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量仍然保持了很高的增幅,今年1至6月仍然保持了20%以上的增加,这一增幅比世界其他国家都好。包括今年1至6月,整个汽车行业突破500万辆产销,而全年1000万辆年初预期是没有问题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