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高更快更强 揭开“风行MPV第一人”夺冠秘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02  新浪汽车

  风行汽车举办的“见证经典·寻找中国MPV第一人”活动,从开始到结束都牵动着众多MPV车主的心。紧张、活泼的比赛,不仅让各位车主展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人车故事和个人风采,也更深一步了解了自己的爱车。活动中,在10位在全国各赛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菱智车主一致要求参观风行菱智的“产房”——东风柳汽第3生产基地,东风柳汽很快促成此事,并安排专人负责讲解,记者也有幸跟随10位中国MPV第一人来到东风柳汽第3生产基地,一起探究风行菱智超群品质之源,见证东风柳汽更快、更高、更强的发展轨迹。

  更快——柳汽速度

  作为广西首家汽车生产企业,东风柳汽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立足“自主创新”,谋求发展。2005年,东风柳汽投资5.8,建成柳汽第三基地,标志着东方柳汽国际化战略的开启,形成有东风柳汽特色的自主品牌发展模式。如今的东风柳汽已经成为广西重工业的一面旗帜,甚至也是中国南方数一数二的汽车生产基地。

  自2003年以自主研发生产的风行MPV开启了企业新战略之后,在国内轻型乘用车市场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截止到2006年底风行汽车MPV在中国MPV市场上已稳居第一阵营。东风柳汽依靠乘用车项目对品牌的拉动,2006年的汽车销量达到37000辆,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销量稳居行业前列,增长率排在全国同行业第二位的骄人业绩。

  从一个地处西陲的汽车厂,发展成中国车市举足轻重的汽车大厂,东风柳汽只用了11年的时间,创造了同行羡慕不已的“柳汽速度”。

  更强——精益管理铸造核心竞争力

  东风柳汽国际化平台,是通过“生产、研发、配套、管理”四个国际化战略来构建的。其中以三基地为代表的生产国际化平台,就是打造国际化的硬件制造条件。为此东风斥巨资在柳汽建设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随着发展还将继续投资。研发国际化平台,是通过广泛的国际间技术合作来实现的。

  在这个平台上,创新领先的汽车技术和工业设计可以得到很好的转化,保证了风行菱智以及未来的系列车型,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配套国际化平台,也是通过广泛地与世界上知名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密切合作,获取高品质、高性能的零部件配套产品来现实的;管理的国际化平台,是东风柳汽通过借鉴国际成熟企业先进管理体系及模式,引进国外高级管理人才,来实现风行汽车从原料管理、生产管理、品质控制、销售管理、品牌管理、服务管理的全面国际化,有效保证了风行菱智的国际品质。

  更高——品质向欧洲看齐

  在厂房前,车主们看见一排排等待出厂的菱智车,脸上都露出一阵激动的神情,纷纷询问讲解人员哪一辆车和自己的爱车是同一款,希望能在这些风行菱智里找到兄弟。在讲解员的帮助下,有几位车主很快就找到了和自己爱车同款的菱智车。但是像上海用户施建强还有40万公里无大修第一人林永正,因为是风行菱智的第一批用户,购买的车型比较早,所以没有找到同款车型。但是大家还是兴趣盎然的仔细看着各款风行菱智,不时也和自己的爱车进行一番比较。山东用户陈学生先后买过好几种轻客和MPV,对车的了解十分深入,就在前不久,他又买了第二辆风行菱智,在比较完几款菱智车之后,陈先生说他接触风行菱智5、6年了,比较了解这个品牌,今天看到那么多款型,感觉这款车不仅在做工、配置等方面都在不断的提升。这次看到这么多款的菱智车,陈先生也看好了几款,准备再买几辆。

  走进菱智的生产车间,忙碌的生产线展现在“见证经典”的10位中国MPV第一人的眼前。虽然10位用户都是对自己的风行菱智了如指掌,但是看到如此壮观的生产场景,大家还是第一次。广东的见证经典用户张志威以前是做汽修的,对于汽车的结构和工艺很了解,但是真正进入厂房也还是第一次。在涂装车间中,经典用户们看到了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流水线。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了整个喷涂工艺的生产过程,用户们看到了美国福禄公司和德国大力神公司的高压清洗及机;由国际上知名的日本帕卡公司总承包设计、制造的电泳设备;法国萨麦斯公司高速静电旋杯及9台日本莫托曼公司喷涂机器人;美国固瑞克公司调输漆、供胶系统,实现自动调漆、输漆、自动控温、换色,以保证车身表面的光泽度和鲜映性。

  在总装车间,经典用户们看到了世界先进的装配流水线在忙碌地运转着,为了保证质量,东风柳汽重金购入了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在动力总成和车轮装配工位,配置了美国英格索兰公司的组合定扭矩拧紧机,以保证紧固件的拧紧力矩,从而保证装配质量;车轮装配,选用了专用助力机械手来辅助装配工作,以保证产品质量,推行人性化生产作业,减轻劳动强度;采用德国真空式加注机加注,整车的油液均采用定量加注等,保证了成品车质量向国际标准看齐。

  在总装车间,高大明亮的厂房中,经典用户们看到了能每3.5钟生产下线一部车的总装线。在装配线边,用户们仔细看着工人如何熟练地将各种零件组装成整车。

  最让经典用户们感兴趣的还是最终的下线检测。据讲解员介绍:东风柳汽采用国际先进的美国宝克公司综合检测线以提高检测功能及质量。每辆车还要经过一公里的各种搓板路、石块路、卵石路、扭曲路、坑洼路、ABS路的道路试验等一系列设备检测和调试,合格的车交检入库。

  在参观结束后,车主们表示,看过了风行菱智的整个生产过程,才知道原来自己所开的菱智车出众品质的背后,是现代化的生产方式和一道道科学、严格的检验所成就的,而这一切也是东风柳汽发展更快、产品品质更高、管理控制更强的有力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