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才是王道--谈MPV空间之实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38  新浪汽车

  秋意浓浓,又勾起人们出游踏秋的愿望。尤其是重阳佳节,许多年轻夫妇为了陪伴父母,带着父母和孩子举家自驾游,找一处秋色最浓的地方享受大自然最美的风景,共享天伦之乐,是何等惬意的事。然而,全家老小一起出游,必须要求出游车辆的空间要足够大,才方便装人载物,这时空间宽敞的MPV就派上了大用场。

  MPV在乘坐车中以内部空间的实用性而闻名,其拥有一个完整宽大的乘坐空间,在内部结构上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MPV车厢内不但可以布置下7-8个人的座位,满足全家一起出游的需求,还有相当充足的行李空间,可放得下大到旅行帐篷小到随身衣物的行李组合。

  更为可贵的是,MPV的座椅能灵活布置,可折射出百变空间。其座椅可全部折叠或放倒,有些还可以前后左右移动甚至旋转。如放倒第三排座椅,就像是一辆具有超大行李空间的卧车,而同时放倒右边三张座椅,又拥有一个超长载货空间;其第二排座椅向后转180度,可以和第三排面对面相坐交谈,又或者把靠背前折,椅背就是桌面,因此,乘坐者想在车上娱乐办公,或是休息小憩,都可以随心所欲。

  在当今热销的MPV市场中,嘉华、普力马、景逸的空间利用表现得尤为突出。倡导“商务·生活,何不两全”的嘉华在空间设计上独具匠心,内部宽度和高度都相当宽裕,座椅组合十分灵活,不仅能够满足全家出行的座位需求,更能轻而易举的装载宽大的行李,让出行毫无后顾之忧。此外,嘉华还配置了DVD10碟连放系统,可以轻松实现移动影院的功能,让乘坐者在旅行的途中欣赏最新大片,实现驾乘乐趣;而普力马的座椅搭配也很灵活,驾驶位后设计了一个航空式的折叠托盘和杯架,副驾驶位后面还有一个可以承重3公斤的挂钩,这些细节不仅体现了普力马的人性化设计,也很好地利用了空间;景逸车内储物盒则非常丰富,在扶手旁、座椅下等众多地方共隐藏大大小小38个储物盒,提供了充裕的行李空间。

  这三款MPV的空间灵活组合,是MPV百变空间的一个写照。正是由于这种空间的灵活变化,赋予了MPV与众不同的多功能性。其不但能够满足接待客户等基本商务需求,而且具有的大容量能满足全家人出行的生活所需,实现商务居家两相宜,这才是真正的王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