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智借力三菱动力解读商务精英的生存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 20:32  新浪汽车

风行菱智

  今年,金融危机及宏观因素的不利影响席卷全球,八年来全球汽车销量预期将首次下降,中国车市也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多功能乘用车(MPV)市场更是遭遇了罕见的冰点。据统计,MPV市场前9月销量仅14.89万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是15.69万辆,出现了5.1%的负增长。1-9月份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GL8(参数配置 图库)、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累计都是负增长,而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前9月销量1.64万辆,以20%的速度增长,风行菱智如何能逆势上扬,这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精准的市场定位、优良的产品品质、持续创新的战略规划正是风行菱智逆市上扬、抢占市场的致胜之道。

  成功的第一步——精准定位:中高端商务MPV

  随着汽车消费向多样化趋势发展,不同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选择也有所不同。只有针对不同需求做到产品的精准定位,才能有效地赢得消费者。产品定位模糊往往会导致营销推广失利,汽车行业不乏这样的案例,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大众开迪(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销售欠佳归根结底是由于没有真正把握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产品定位模糊所致。MPV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而消费者需求却大有不同,因此,精准的定位直接关系产品是否能够立足市场。风行汽车始终保持对消费者需求的持续跟踪和调查,精确地掌握了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风行菱智定位于中高端商务MPV就是综合考量了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而确定的。

  从外形看,风行菱智大气、稳重又不乏现代、时尚感,商务气质浓郁。尤其是1.7平米环景五天窗的设计,一扫普通商务车给人的压抑感,彰显出尊贵、优雅的商务风范,堪与高端商务MPV比肩。同时,诸如,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大功率空调系统、内藏式遮阳窗帘、航空座椅小桌板、剧院式顶灯等高档配置及人性化的设计也让消费者倍感贴心,尽享尊贵感受。此外,针对中小企业消费者所反映的换档机构问题,风行菱智还创新性地采用了中控台软轴短挡把设计,不仅操控起来更灵活、更方便,而且整车的舒适性也大大提升了,而市场上同类MPV采用的依然还是较为落后的地板式换档杆。

  考虑到中高端商务MPV的目标消费者多为中小企业,在价位上,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情况,风行汽车最终决定将最大的优惠让利给消费者,风行菱智以10万左右的价格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精准的产品定位使风行菱智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立身之本——优良品质:三菱血统、节能先锋

  如果说汽车产品拥有了精准的市场定位就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那么,优良的品质则是其获得成功的立身之本。

  作为一款中高端商务MPV,风行菱智高贵的商务气质是以其坚实的内核为支撑的,风行菱智搭载了血统纯正的三菱发动机,是国内首款在10万元级MPV中采用三菱动力的车型,该发动机具有高可靠性、高耐用性、低油耗、低噪音等优势,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双重需求。此外,菱智还针对发动机,在机械和电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调整,使整车匹配实现了最佳平衡,达到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完美统一。风行菱智出色的节油性能已经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不仅创造了百公里4.6L的节油奇迹,更是一举夺下了节油总冠军的称号。

  与此同时,菱智针对现代商务人士的消费需求,在高端版本车型内饰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除1.7米环景五天窗外,航空包围内饰、360度旋转座椅、前后独立空调等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商务空间和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而其他诸如内藏式遮阳窗帘、航空座椅小桌板、剧院式顶灯、全车绿色玻璃等配置,也是应有尽有。了解商务MPV车型的消费者都知道,这里很多配置,在市场上都是只有高档商务MPV才有的配置。因此,对消费者来说,风行菱智无疑是一款超值的商务MPV。

  走向更大的成功——战略规划:力推柴油版,竞争力更强

  凭借风行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作为采用三菱技术较早在国内市场推出的MPV车型,风行菱智在旺销多年后,已形成庞大的用户群体,并拥有较高的品牌形象,成为国内MPV主力车型之一。在奥运东风的吹动下,随着节能环保被逐步提升到中心位置,当低排放车型被寄予厚望的时候,一直致力于应用环保领先技术的风行汽车,瞄准市场机会,于今年力推新款配备1.85L排量柴油发动机的柴油版车型,站到了节能环保的最前沿。

  据介绍,风行菱智柴油版搭载的是目前极具前瞻性和技术含量的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D19TCI 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是风行汽车集合50余年商用车柴油发动机技术,同时经由德国FEV和BOSCH技术合作而打造的高性能柴油发动机。虽然该发动机排量仅为1.9L,堪称同级车中最低排量,油耗水平比同排量汽油机减少30%~40%,然而动力输出却相当于2.5L排量车型,且达到欧三排放标准。据了解,风行菱智柴油版售价在14.68万到15.78万之间,可为消费者提供7、9座标准版,11座标准版,7座舒适版,7、9座舒适版和11座舒适版五种车型。

  业内人士指出,风行菱智柴油版的高调登场,预示着风行汽车成熟的商用车柴油技术开始为其在乘用车市场开疆拓土发挥威力。柴油版车型推出不仅可为消费者提供多样选择,而且,风行菱智的产品系列、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增强。举目当下国内汽车市场,各车型只有找准定位,提高性价比、提高产品品质才能生存并发展下去,风行菱智逆市上扬堪称MPV车型发展的一个经典案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