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公里5.132L 东风风行菱智节油大赛两届夺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1:17  新浪汽车

  城市拥堵路况实测,MPV油耗差距惊人

  与上届比赛不同的是,组委会在选择路线时遵循了一个原则:要以用户实际驾车路况为标准。这就导致了比赛路段中,路口多、红灯多、车行缓慢,并且路线中还有两大拥堵路段,北四环和天通苑,在这样拥堵的路段下形式,无形中增加了车辆的油耗。当天,在位于昌平区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办了发车仪式,MPV组中,奥德赛率先出发,瑞风、菱智、GL8随后依次发车。

  节油总冠军风行菱智发车仪式

  各选手依据路书标示进行全程比赛,出发后首先经历昌平区路况最差的路段,不仅坑洼不平,时常还有卡车经过,车辆时走时停,严重影响行驶速度。在抵达第一个“打卡点”后,车辆绕行京承高速,唯一的一段高速公路,却由于时间的限制,不得不加快车速,无法保持在60公里的理想油耗时速。驶下高速便进入拥堵的城区,短短10公里的路段,却要经历20个转弯,而全程75个红绿灯路口在这里就有40多个,这对车辆的油耗是个严重的考验。再路过鸟巢附近的第二个“打卡点”后,进入了最为艰苦的,以拥堵著称的天通苑路段,作为北京最大的居住区,天通苑区域居住30多万居民,而仅有一条公路连接南北。车辆驶入这一路段,基本保持在20-30公里的时速,而且是走走停停,对于油耗较高的车型,这一路段将成为魔鬼路段。

  4个小时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艰苦,在回到终点后,组委会分别对车辆进行了精确地油耗统计,用高精度的量桶进行测算,油耗值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组委会工作人员测量油耗,先用800ml量瓶再用高精度量桶,保证油耗精确

  经过测算,风行菱智以百公里5.132L、节油率50.170%的优异成绩,再次获得MPV车型总冠军,成功卫冕。而同组的MPV油耗却高的惊人,其中,瑞风油耗高达9.479L,高出菱智4.3L,GL8的成绩为9.879L,奥德赛的油耗也出奇的高,达到了10.217L。同为商务MPV,在城市路段中油耗却有惊人的差距。

  MPV组比赛成绩,菱智蝉联“节油总冠军”

  从4.6L到5.1L,不是退步,是质变!

  从上届节油总冠军4.6L的成绩,到本届5.1L拿下总冠军,菱智的油耗虽然上升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品退步了,而相反,恰恰是产品产生了质的飞跃。由于07节油群英会在封闭的五环路上测试,车辆能够稳定的保持在经济油耗速度,油耗理应较低;而此次大赛,选择的是拥堵的城市路况,是消费者真实的驾车路况。两种路况反差巨大,而菱智的油耗却仅提高了不足1L,这正说明了菱智没有倒退反而有跨越式的进步,同样是“中国节油群英会”MPV组总冠军,今年的菱智与去年相比,已经产生了质的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