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冠王菱智引领绿色商务 MPV节油正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4:26  新浪汽车
双冠王菱智引领绿色商务MPV节油正风行

东风柳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发表感言

  在近期上映的电影《梅兰芳》中,邱如白对梅兰芳说,“你的时代到了”。

  在MPV细分市场,省油而具有绿色概念产品的时代也到了。

  在能源短缺并时常为传媒提及的时代,一个车型受到市场追捧的核心因素是什么?菱智以两届中国节油群英会MPV总冠军的成绩证明:在高油价时代,油耗已经成为商务MPV选择的核心标准,正是此标准,成就了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在当下MPV细分市场的明星地位。

  12月30日,国内最权威的汽车业学术组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式为风行菱智举行加冕仪式,历经三个月、在全国各个分站的不同路况中举行的各项比赛中,风行菱智以毫无悬念的出色节油性能,获得了中国节油群英会“MPV年度总冠军”的称号。这是风行菱智第二次获得这项权威国家级赛事的冠军称号。

  2007年,风行菱智在“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角逐中,在每小时90公里匀速行驶的条件下,以4.6L/100KM的成绩打破了其自身创造的4.8L的节油记录,并以四站总积分第一的成绩获MPV组节油总冠军。

  2008年,节油群英会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油耗指标作为新的评判准则,依据国际通用的车辆分级标准,设置百公里综合路况,在此背景下,排量为2.0升的风行菱智依然创造了百公里耗油5.13升的奇迹,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表示,作为MPV细分市场最省油的车型,风行菱智良好的油耗表现,主要基于风行汽车多年来在节油、环保方面努力研发的结果。

  “这款MPV车型采用了三菱4G94发动机,具有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的特点。而东风柳汽在这款发动机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动力系统与整车的匹配问题,成为风行菱智获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伍雪峰说。

  除了三菱4G94发动机出色的节油性能之外,风行菱智得以获得两届节油总冠军还在于其在外观、车身材料、发动机调校等方面的综合设计:标志性的短车头设计保证了菱智的风阻系数在同类MPV中具有明显优势;新型材料的运用使得车身更轻,减少了油耗系数。

  共同见证菱智这一成绩的机构除主办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外,还包括中国机械联合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汽车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八大机构。菱智此次获得“双冠王”实至名归。

  在成品油消费税由每升0.2元提到1元的背景下,油价对于MPV的用车成本究竟会产生多大的影响?这一影响结果可以从五年前后的油价对比得出结论。

  以北京市场为例,2003年,93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3.2元人民币,五年后,这个价格几乎翻了一番,徘徊在6元上下。按照MPV平均75升的油箱容积计算,08年加一箱油的成本比03年高出238元。而油价上涨一倍对于一个中小企业的概念,在当下经济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可能不仅仅只是省油的问题,成本控制甚至关乎企业生存。

  国内某第三方机构曾经做过一次对比测试,测试的对象是风行菱智与另一款源自韩国的MPV,实测结果菱智竟然比这款韩国车型少五升!按照每月平均行驶10000公里计算,将为这个企业每年节省38220元。

  事实上,由于各项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的上升,中小企业对于其运营成本的控制已经非常严格。而作为主要的商务用途车型,MPV车型是中小企业的首选。既然省油与否甚至已经关乎企业生存问题,油耗便已自然而然成为中小企业选择MPV车型的核心考量因素。显然,MPV“油耗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绿色商务车”与“绿色商务出行”的理念不仅对于企业的减少运营成本有利,同时亦延伸为MPV作为一个整体群像。凭借出色的省油性能,风行菱智致力于凭借其出色的节油性能引领MPV整体“绿色商务”的出行方式,而这一理念已经通过菱智两次获得全国“MPV节油总冠军”的成绩得到了有效传达。

  2009年,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一边倒地预测,全球经济形式将持续低迷,而中国政府在数次官方对外消息中亦称“2009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绿色商务因此具备了特别的意义:节油、环保,更重要的是节省成本。商务车作为微观经济运行必不可少的工具,在2009年国家倡导“内需拉动”型经济的重要角色。

  汽车分析师郭宇认为,作为MPV细分市场中节能时代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菱智所倡导的“绿色商务用车”使用风潮,在2009年将成为中国MPV市场发展的主流,而曾经以外形和空间作为核心主导销售概念的时代将结束,况且,就外形与空间而言,菱智一直都以良好的口碑在同类车型中倍受称道,在外形与空间竞争力的胶着之外,节油性能的良莠意味着销售格局的改变。“显然,菱智将凭借出色的节油性能获得市场格外的青睐。”郭宇说。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