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菱智凭冠军品质傲视MPV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00:04  新浪汽车

图为菱智外观图片

  近几年,国内中高端商务MPV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品牌纷纷重拳出击进军这一领域,意欲分食这块诱人的蛋糕。无论是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推出的菱智、广州本田推出的奥德赛,还是江淮瑞风的高调上市都表现出了强劲的竞争烈焰。然而,就是如此残酷的竞争环境下,风行菱智尚能历经锤炼,凭借优异的性价比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连续三年领衔国产商务车的第一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惊人的奇迹。

  冠军头衔加身

  作为最具品质的中国自主MPV,风行菱智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05年荣获人民日报颁发的“中国MPV市场品质信誉第一品牌”;05-06连续2年蝉联J.D.Power Asia Pacific新车质量评比MPV自主品牌第一名;06年还获得中国汽车报“自主创新成果大奖”;第三届、第四届东盟博览会指定用车,并作为“国礼”馈赠东盟成员国;06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指定用车;06-07连续两年获得博鳌亚洲论坛“指定商务用车”称号;并在07年“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以百公里4.6L的成绩荣获节油总冠军。08年在《中国消费者报》举办的3.15质量评比中,荣获“消费者喜爱的MPV”称号,成为中国MPV市场中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相信看到风行菱智获得的这些荣誉时都会禁不住感叹一番,在实用商务MPV领域从未有过一款车型能够获得如此多的奖项。那么风行菱智凭借什么获得如此多的殊荣呢?下面我们分别从外观、空间、动力、安全几个方面分析风行菱智的产品优势。

  外观时尚大气

  外观上,风行菱智在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 L400)的基础上作了全新的设计,其前卫的U型前脸,符合当今轿车和商务车的设计潮流,稳重、厚实又时尚。U型前脸与流畅的车身线条相结合,使整车看上去更显明快的同时,还可实现减少空气阻力,降低油耗的目的。U型前脸再嵌上一对充满时尚气息,采用纯黑色底罩的大尺寸前灯,令车身整体造型更具商务感。值得一提的是,风行菱智独特的全景五天窗的设计,为车内带来明媚阳光的同时,还为原本大气、稳重的车顶平添了不少生气,并且与上浅下深的双色车身相互映衬,使整个车身看上去圆润流畅,极富层次感。

  空间宽敞舒适

  风行菱智除了能让驾乘者享受从车顶射入的阳光外,还为驾乘者提供了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这与它的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有很大关系。风行菱智的座椅可以360°水平旋转,将第二排座椅的靠背放倒,就形成了一张舒适的双人床。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并翻折,同时将第三排座椅折叠、收起,就可以获得一个很大的载物空间,形成一辆全封闭的厢式车。为满足多元化的商务需要,将风行菱智的前排座椅旋转180度,即可在车内召开会议。

  另外,风行菱智还加入了内藏式遮阳窗帘、航空座椅小桌板、剧院式顶灯等设计,竭力为消费者提供宽敞舒适的车内办公环境。

  动力成熟稳定

  一般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最关注的就是汽车的动力。在动力方面,菱智搭载的是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而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MPV中采用三菱动力的车型可以说是凤毛麟角,江淮只在其高级轿车宾悦中才搭载三菱发动机,其它车型的发动机采用的都是仿照韩国现代发动机生产的国产发动机。而风行菱智这款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的发动机保留了高可靠性、高耐用性、低油耗、低噪音等“三菱血统”的优势,同时,还能够为车辆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此外,菱智还针对发动机,在机械和电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调整,使整车匹配实现了最佳平衡,最终实现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完美统一。

  360度防护的安全性能

  在汽车安全方面,风行菱智更是慎之又慎,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国产MPV汽车中仍旧普遍采用前盘后鼓的制动技术的背景下,风行菱智率先引入了成本更高、技术更为先进的四轮盘刹制动技术,很好地保证了车辆的行驶安全。另外,风行菱智所采用的ABS+EBD系统也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制动系统,它可以使车辆即使是在雨雪天气或者路况极其复杂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稳定的操控。其他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暗天前大灯自动点亮功能,锁车车窗自动关闭功能、可视倒车雷达等人性化配置,从各个方面消除了行车的安全隐患。

  这样一来,我们再回头看看风行菱智上市以来所获得的众多奖项,相信所有的惊讶和疑惑必然会烟消云散。的确,能够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就已经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了,能够像风行菱智这样走在竞争对手的前面那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编辑:梅比乌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