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平台是新能源终极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0: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数日前,丰田一位高层曾说混合动力是终极目标。另外,同是日企的日产就决定在2012年在中国引进电动车。请问一下丰田在新的研发方面,是不是还是确定混合动力车?

  野崎松寿:就像您刚才提到的,混合动力是现在丰田一个重要的战略,这是没有错的。但是这不是说只有混合动力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实际上丰田已经在不断地同时研究开发像柴油车、生物燃料等,当然也包括您提到的电动车。

  而且即便是混合动力,也并非只限于现在市面上普锐斯这样的油电混合动力方式,也会有跟柴油的组合,跟燃料电池的组合等方案。可以说混合动力是一个平台,让多种多样的能源进行组合。从这个角度,也可以说混合动力是终极目标。

  新浪汽车:丰田在中国正在进行推广混合动力技术的公关,中国政府对此是怎样的态度?

  野崎松寿:我们觉得政府也赞同我们的看法,混合动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保手段。但是我们也了解到,政府这边也要有一个更广的考虑,不光包括混合动力,还包括代替能源、电动车等等。

  对于我们厂家的决策来说,首先要按照中国政府的政策法规要求来开展工作,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原则。第二点,我们希望能够宣传混合动力的长处、优势,不但只向政府,也向更多的一般消费者进行宣传、解释,希望他们更能够了解。

    梁蒙 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