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概念车“贵宾厅”首度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08年11月19日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继一年以来在各大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的精彩展示之后,广汽集团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三大板块产品再次亮相,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广汽集团继2007广州车展、2008北京车展展出的多款概念车之后,基于成熟技术平台最新研发出的“VIP-Lounge”概念车。

  新概念车主打豪华

广汽概念车
广汽概念车VIP-Lounge

  在5.2展馆2000平方米的乘用车展台上,广汽集团携投资企业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以集团形式在同一展位整体参展,完美呈现了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 Coupé)、新概念敞篷轿跑车(Cabrio-Coupé)和初次亮相的VIP-Lounge概念车。这四款概念车以及携同展示的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09款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09款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广州丰田09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延续着广汽集团一以贯之的精品风格。

  在本届车展上首次登台的VIP-Lounge概念车,是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又一最新力作。VIP-Lounge原意为“贵宾厅”,其采用的底盘平台是广汽集团基于成熟技术的基础上,从具有运动血统的B/C行政级高档车的平台技术演变进化而来,传承了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的优秀基因,以确保整车性能驾乘精妙、乐趣盎然。动力方面采用了2.0升自然吸气汽油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升功率大于60千瓦、升扭矩大于100牛米,动力澎湃又十分节油,排放达到的国四新标准。

  新能源开发取得进展

  在核心技术实用化开发的基础之上,广汽集团负责人表示,企业注重探索未来汽车先进技术发展方向,广汽清洁能源动力系统(GCEP)即是广汽汽研院在燃料电池与电动车技术等绿色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之一。广汽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实现了燃料电池发电机与动力蓄电池组的电压匹配、电力输送控制,以及燃料电池、动力蓄电池组和驱动电机的联合控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它们各自的性能,也反映了当今新能源汽车最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

  截至2007年,广汽集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连续四年在全国汽车行业名列前茅;十年来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年平均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2007年11月,广汽集团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开始建设,标志着广汽集团全面启动自主研发和自主品牌工作。今年四月,广汽集团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家高级合作伙伴,将为广州亚运会提供赞助用车服务。广汽集团在2010年将推出广高科技、高质量、服务优良的自主品牌产品。

  筹备金融和保险公司

  为了支持主业发展,广汽集团正在筹备汽车金融和汽车保险公司。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广汽集团重组商用车资源,建立了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客车有限公司,以谋求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到2010年,广汽集团计划形成年产能100万辆的产业规模。

  本次车展上,广汽日野、广汽客车在2.1展馆展出,展场面积分别为504㎡和234㎡,广汽日野展示了即将引进生产的日野品牌700系列重卡、牵引车与特种车辆,以及在产的羊城品牌300J国Ⅲ系列和207(参数配置 图库)Y国Ⅲ系列轻卡;广汽客车展出了旅游团体、高速客运用6~10米系列客车和最新研发的气电混合动力节能环保型公交车产品;位于6号展馆的零部件板块则由广汽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与其投资企业组团展出,展场面积为270㎡。(图/文 戚耀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