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口碑榜>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车友整理轩逸保养清单 适当保养可延长寿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本周东风日产-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口碑值上升25点,排名没有变化,位于中型车口碑榜第22位。本周轩逸的口碑美誉度周前期走势较为平稳,周中期则呈平稳上升趋势,周后期美誉度略有下滑。

  近日,山东车友“轩之梦”就轩逸维修保养的问题做了一下总结,并制作了一张车辆保养清单。车友表示1万公里自己掏腰包的时候,请选择半合成或者全合成机油,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好处的,这个公里的时候什么也不用做,就换机油机滤;1.5万公里的时候还是机油、机油滤芯,顺便检查下防冻液,MIN线以下就要添加了。

  4万公里的时候则是大保养,除了常规的机油、机油滤芯外,需要更换变速箱油(2.0的车不需要换),刹车油、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根据车行驶的情况,如果行驶路况很恶劣,车主可以清洗进气系统、喷油嘴和节气门。此后的保养依然是常规保养。

  值得注意的是空气滤清器可以在任何时候自己拆下来,往地上拍几下,把里面的灰尘清除。经常检查防冻液,MIN线以下就要添加。防冻液的保质期为2年,2年后就起不到保护作用。机油滤清器则根据车主选择的机油来更换,如果选择的是矿物油,那5000公里后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一起更换;如果选择的是全合成机油,可以到7000公里(不要超过8000公里)在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作者:无声)

  参考热帖:

  《【梦版】轩逸保养清单(根据大家的回复已修改)》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轩逸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轩逸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