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年度车2011评选数据测评:天津一汽威志V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1:16   新浪试车 字号:
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年度车2011评选近日正式开始,此次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增配及年型车不在候选范围内。(新浪年度车候选车型全部为国产车型,不涉及进口车型)本届评选奖项分为年度车大奖和17个单项奖。

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
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

  威志V2车型于2010年9月17日上市,配备1.3引擎,提供五速手动和五速AMT半自动变速器,共计3款车型,售价4.69至5.59万元。

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
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
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天津一汽威志V2外观图片

  为了体现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一贯的专业、权威性,新浪汽车针对入围本次评选的重点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数据测试,以下为2010款威志V2自动1.3L旗舰型年度车数据评测报告。

  门光远点评:

  威志V2是天津一汽自NBC平台上推出的一款新车,两厢车的外观设计的非常圆润。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体现了比较出色的产品特质。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3匹配5速AMT半自动变速器的版本,这款变速器可以被认为是电控油门、离合的手动变速器,和一般自动变速器并不相同,结构简单,换挡顿挫感要明显一些。这款变速器有会默认在手动模式下工作,也可拨入自动模式由电脑控制换档。自动模式下,会在3000转左右换档,明显手动模式更为适合家用。

天津一汽威志V2加速测试天津一汽威志V2加速测试

    威志V2 1.3AMT 0-100km/h加速成绩:11.2秒。

  绕桩测试中威志V2的表现在自主入门车型中少有的稳定性,虽然侧向稳定还有些许不足外,转向比较准确,车身的姿态也都在合理的范围内,但随着车速的提高,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会吃力起来。此次试车,我发现诸多自主车型在稳定性方面都存在一定的提升空间,很值得企业在日后的研发过程中关注、改进。

天津一汽威志V2 100-0制动成绩天津一汽威志V2 100-0制动成绩
威志V2 60-0制动成绩威志V2 60-0制动成绩

    威志V2 1.3AMT 100-0km/h制动成绩:42.8米。

    威志V2 1.3AMT 60-0km/h加速成绩:12.9米。

  在国内的小型车上,ESP这样的安全配置很少出现在配置单中,其实对于威志V2这类车身紧凑、重心较高的小车,ESP对车主安全的保护,尤为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威志V2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