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三部曲 各个人生阶段适配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7:58   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汽车作为现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上学,到恋爱,到结婚,到生子,每个阶段都有汽车的参与。但如何在合适的人生阶段选择合适的车,其中就大有学问了。

  首先,要脚踏实地,买人生的第一辆车不能像小时候梦想的那样,一买车就是奔驰、宝马、兰博基尼,这样太不现实。其次,在汽车价位上,要以不给自己生活增加太大压力为底线,如果让自己变成一个疲惫的车奴就太不值了。如果你一毕业就想买个四、五十万的中高级轿车,即使买得起,养车也非常头疼。因此,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现有的资金和能力,用心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接下来,笔者就根据几个不同阶段的买车需求,为各位推荐几款车型。

  我们约会吧!

  推荐车型:威志V2

  价格:4.69-5.59万元

  我们约会吧!这可不是芒果台的单身男女交友真人秀节目,这是我们人生阶段中很重要的一笔。穿什么样的衣服,打什么样的领带,预定什么样的场地,开什么样的车,这些都会给约会对象留下最直观的印象,也是决定约会是否成功,是否有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但不能因为约会的兴奋而冲昏头脑,买车还得精打细算。

  天津一汽不久前推出了旗下的最新车型威志V2,这是在NBC平台基础上融入新技术、新工艺,结合国人审美习惯所研发的全新车型。你不用担心开着威志V2去约会,姑娘会不满意,相反,你对生活支出的合理规划,以及威志V2时尚动感的外观,都会为你的约会挣足面子,大大加分。

  威志V2大型前挡风玻璃、流线型后尾翼、高腰线的现代感设计、带转向灯的后视镜、一体式晶钻高透明度组合尾灯的搭配,使车辆时尚感更强。内饰上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且中控台配以金属质感的装饰。使其看起来更具运动气息。同时,轴距达到2450mm的表现,车内空间很宽敞。如果你想耍耍帅,带姑娘出去兜风,也完全没问题。在动力方面,威志V2配备了1.3L的CA4GA1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7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20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AMT自动变速器,驾驶起来十分畅快。

  我们结婚吧!

  推荐车型:天语SX4

  价格:9.88-13.38万元

  对于新婚家庭来说,一辆灵活的两厢车是他们生活所必需的伙伴。他们比较关注的是不错的性价比以及迷人的外观。不仅要选择一个适合夫妻交替驾驶的实用性比较强的车型,更应该考虑空间、油耗等实质性问题。再者,笔者认为,新婚家庭的第一辆车更要懂得长远规划,否则今天潇洒买车,明天艰难度日,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意义了。

  长安铃木的天语SX4两厢车型对于新婚夫妇来说还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乔治亚罗操刀设计的SX4有着SUV般的强悍越野感,同时比三厢天语更为精致灵巧的尾部造型也让SX4充满了活力。这款车型在外形上融入了轻巧与狂野的特质,低腰线的设计搭配大片车窗以及车顶行李架,充分表现出天语SX4两厢版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天语SX4新增的1.8L动力车型,是长安铃木成立至今所生产的最大排量车型。铃木在此款集大成的引擎上,采用了一系列独有核心技术,改善了发动机燃烧效力,不管是代步上班用还是外出游玩,天语SX4两厢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都表现不错。但是遗憾的是,这款车型的自动变速器技术比较落后,定位休旅车没有天窗版本略显遗憾。

  我们有baby啦!

  推荐车型:速腾2011款

  价格:13.28-18.48万元

  为自己的孩子营造一个优越的成长环境是所有父母努力的方向。那么,做爸爸的第一辆汽车,就更应该在安全气囊、安全带以及车锁、车窗等这些活动部件是否适合儿童乘坐的方面给予特别关注;当然除了最重要的安全问题外,车内空间的大小、操控性能、舒适度也是非常重要。

  近期上市的速腾2011款的外观设计采用了运动、时尚的前后保险杠,配合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裙围,使得整个外部大包围看起来更加动感;速腾2011款的尾灯,新增的可视镀铬双尾管非常特别,保证了行驶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内饰方面,速腾2011款融入了同门兄弟高尔夫的设计风格,更加注重细节设计的改变。速腾2011款采用了黑底白字显示模式的组合仪表,黑色内饰搭配更多的镀铬内饰件,更显动感和时尚化的特征。

  毋庸置疑,德系车的安全品质是有目共睹的。因此,笔者在这给各位“爸爸”“妈妈”们推荐一汽-大众速腾2011款车型。与其它紧凑型车相比,速腾最大的优势是它极高的安全性,像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前排侧气囊都作为全系列车型标配,除此之外,激光焊接的高强度车身,精细的钣金工艺和内饰做工,这些都让速腾成为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当然,速腾的内部空间也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前后排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得到了大多数车友的称赞。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