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标致408 VS 轩逸 刺绣手艺谁更细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S4O和A4L作为豪华车,经常被相提并论,就连机舱盖、前后大灯周边的接缝大小都是对比的主题。其实,中级车的客户才是最理性,他们不会一掷千金追求华而不实的豪华感,但出色的品质、优秀的做工却是必须的。就让我们以两款当红中级车——东风标致408和轩逸为例,看看中级车主要求的品质车到底应该是什么样。

看接缝
看接缝

  前机舱盖、大灯周边、后备箱舱门的接缝处理手艺很准确的体现了汽车工艺这个词的意思,像考量一把昂贵的工艺刀制品时,不从整体看,仔细审视的是刀身和刀柄结合处是否有空隙,刀鞘的制作是否粗糙地用螺丝钉来固定。简言之,我们都希望这些东西能一气呵成,浑然一体。

  408和轩逸两款车都很大,在同级车里数一数二,所以很自然就让人联想到空间舒适性,发动机也都不错,轩逸1.6L排量的好过2.0L,408的2.0L强过1.6L,至于像安全那么残酷的话题,不适合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说,所以就让我们比比做工。

  轩逸的外观做工是典型的日系车的范儿,坊间总有流言说日系车的里外是两个世界,但靠外观做工就能把人征服也是一种本事,不仅是机舱盖和后备箱的常见接缝处,连四个侧窗的密封胶也做得很严谨,看着舒服,隔音效果也好。

  欧系车向来比较讲究“内力”,心思都用在组装工艺、零部件质量和安全上了,所以本能的在外部细节上大多都有点不修边幅。不过除了速腾和明锐本身依靠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让表面作用显得更严谨之外,408是比较另类的一款欧系车,外围做工很扎实,接缝也处理的很严密,跟好多镀铬装饰和凸起棱线给人的感觉一样,既是对外观重视,又是对细节重视。这点可以从前大灯和以下的镀铬饰条处看出来,408的前大灯是两头尖,越是尖锐的部分就越难处理,能做到完全嵌入式的感觉不容易,边沿都是在捋着框线走,两头也接洽的很亲密。

  到一针一线

  内饰比外围缝隙处理更容易鉴定一款车的档次,也越来越成为一个重要卖点,和外观缝隙处理一样,展现的都是细节,就像刺绣。思域内饰的科技感曾经风靡一时,到现在也被津津乐道,现在英朗兄弟花哨的内饰颜色更像一场群跳的街舞。

  不过408和轩逸走的是传统路线,还是靠做工,轩逸有日系车一贯的风范,缝制针脚细密整齐,中控台面板各部分间的缝隙也很小,三连环的筒式仪表盘是个亮点,不能不佩服日本人的思路,在车里被注视次数最多的就是这东西了,所以连油表也做成独立的筒式表盘,赏心悦目。

408仪表盘                                  新轩逸仪表盘
新轩逸内饰                                408内饰

  和轩逸米色内饰夹带木质材料、很有风过松林的静谧风格相比,408不管是浅色还是纯黑内饰,金属感都很强。由于车宽度很大,所以空间上尽情发挥。两个主表盘中间还设计了两个小表盘,不仅都是炮筒式,而且镀铬包边感觉非常精致,中间奢侈的设计了三个空调出风口,包括后排的两个,也是都用了镀铬,金属感就是这么出来的。还有必须要说的是,408内饰的搪塑材质和奥迪某车是相同的,连手刹上的包裹缝制也很细腻。所以这副内饰有迷惑性,如果不看品牌标识,会感觉这样的做工是该是造价20万左右的B级车。别被吓退,其实408的售价只是12.19万起,16.99万止,这就叫性价比。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