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伦SC5-RV搭载1.5升发动机动力满足代步需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6:28   新浪试车 字号:

  1.5升发动机动力满足代步需求

  城市代步本来不需要多么强悍的性能,所以英伦SC5-RV的发动机并没有太多的惊喜。配备的1.5升发动机没有强调动力性能,不像很多厂商把小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压榨的很高,而是主要着力于够用和节油的两个目标上。这台来自吉利开发的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千瓦/6000,最大扭矩仅有128牛米,在3000转以上才能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输出。直线加速确实着急,但看到一天跑下来油表没什么变化又着实能够让人有些安慰。

  全车型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这可能是SC5-RV在驾驶过程中需要多费点力气的部分。挡位行程较长,且档位之间的运行比较生涩,特别是3挡偶尔会发生很难挂入的情况,不能不说从感受层面还是打了折扣。挂入倒档,原来这款车还配有倒车雷达,这项配置确实是出乎意料,在同级别的小车中,配备这个功能的的确不多。与之相配合操作的离合器踏板,油门踏板都不太尽如人意。离合器结合点比较少,油离配合时油门要紧跟上才不至于熄火。两者的行程相当短,特别是油门踏板与地板的间距很小,稍微向下踩,很快就触碰到地板,仿佛很快就把发动机的性能用尽了。制动踏板的反馈还算灵敏,比预想的支撑力度稍大,制动效果与前后盘刹不无关系。

  经济型轿车最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也是一如家轿般的中庸。软硬适中,在公路上的起伏还是会传到座椅上,不过减震器会把一部分细碎的颠簸吸收掉,舒适度尚可,不至于像运动轿车那般硬朗。坐在车里,空间的优越感会大大超过悬挂带来的感受。很有意思,方向盘比想象中的要略微沉一些,但恰到好处。开出大约80公里之后,SC5-RV的形象越发清晰,城市,代步与够用成为最核心的几个关键词。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C5-RV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