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

玛驰

专访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8:46   新闻晨报 字号:

  □姜 山

  节能低碳和混合动力已经成为当今车市的发展趋势,在此大潮下,日产不失时机地在本届北京车展重点推出三款车型,包括纯电动车Leaf、今年即将上市的March(配置 图库 口碑)和轻型商用车NV200,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March这款日产入门级小车。这款小车的价值导向如何,在中国市场将会有怎样一个销量前景?带着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关于March上市时机的选择以及对这个品牌产品推广的的考虑,任勇表示,“我们认为March是在其细分市场上有着很高需求的产品,而且价格较低的紧凑型车,其实现在进入的品牌仍然不多。在国外,特别是在欧洲、日本,这个级别的车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节油、节能、环保,驾驶方便、行车便利,它的功能性是不可替代的。而中国消费者的价值观也正在发生变化,原来大部分人都觉得车是面子,是要炫耀给朋友看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更重视自我感受,讲究品位消费,而品位不是买一个便宜的大车可以带来的。那么对于 March,我们就是看好其客户群体的需求。”

  小型车的成功就是要看销量,对于March的销量预估,任勇表示出自己的看法。 “在这个市场里面东风日产一定要出一个领先的产品。而且,March在全球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取得了很多的大奖。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与在全球一样,March在中国也要取得好成绩。这款车将在我们4S店开始预售,预售价格也公布了。具体的目标计划会在上市时跟大家交流。”

  对于March将来的市场策略会不会在不同城市间有所区分,任勇表示,这个车的目标客户是一些年轻人,不能说这些人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其实从价位来说,March也符合二、三线城市购买的价格带,我们会以此为重点跟他们很好地沟通。作为一个时尚、潮流的车,我想也会获得很好的销售。在大城市,一些年轻白领的消费观会更前沿一些,我们会对他们作一些引导。我们没有分这些人哪里多,哪里少,这些人到处都很多。他们对于审美、对于消费的趋向,没有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区别。”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玛驰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