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东风日产 “玛驰”向“后生仔”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33   南方日报 字号:

  在本届北京车展,东风日产携旗下天籁、奇骏、逍客、轩逸,TIIDA(骐达/颐达)、骊威,以及传奇跑车NISSAN-GTR参展。在会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备受关注的日产全球战略车型新一代MARCH中文名为“玛驰”,即日起接受预订,其四个级别预售价格区间为7万元-10万元,预计将在2010年下半年全面上市。

  MARCH是日产汽车以“挚友般的亲近感”为设计理念打造的一款“智享易驾两厢车”,其拥有的易驾、易享、易行三大特点也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树立了新的评价标准。

  MARCH的“易驾”,突出表现在澎湃动力、精准操控和驾驶便利三个方面。它所搭载的全新1.5L发动机,动力充沛,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79KW和138N·m。

  “易享”指的是时尚设计、宽适空间和e车助手。与市场上的同级别车型相比,新一代MARCH全系除低配外均标配e车助手。作为高科技的智能人性化装备,e车助手的“智友”功能,能主动提醒维护保养时间、生日、重要纪念日等,还会在车主上下车时主动问候。

  针对MARCH这款新车的亮相,记者对东风日产松元史明总经理进行了采访。

  记者:东风日产对MARCH这款新车是否更有信心?

  松元史明:东风日产这次推出MARCH的用意,原因是随着东风日产的成长,我们的用户也在成长,我们以城市非常年轻的汽车消费族群为目标。在中国MARCH所在的区间市场肯定将呈现增长。我认为,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想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生活形态,想让车就像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像自己的一个分身,像自己的手足一样,他们需要这样的车,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对这次推出MARCH这款新车非常有信心。

  记者:第一季度东风日产完成了16万辆的销量,这样看来全年60万辆的预定销量会不会过于保守?另外在产能上东风日产是否做好了准备?

  松元史明:我来到中国才将近一个月,感受最深的是:当世界的其他地方正苦于挣脱金融危机阴影的时候,中国已经完全从影响中走出来了,而且已经朝着新的高度迈进了,我觉得这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与此同时,虽然说市场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但竞争仍然非常激烈。东风日产也身在这样的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但东风日产到目前为止成长速度很快,对此我觉得很自豪。

  今天新车MARCH上市发布了,我们的产品线又进一步得到了丰富。尽管如此,我觉得60万这个目标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接下来的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当然,凭着丰富的产品线和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及运作效率,我们有信心达成这个目标。今年继续在工厂现场进行各种各样的改善以期提升我们的产能,所以我们今年供货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