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张志勇:警惕增速快 风险在3、4年后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7:42   新浪汽车 字号:

张志勇:警惕增速越快风险越大 风险在3、4年后爆发

    主持人陈怡静:两位老师,对于中国车企在被市场需求所吸引的强烈扩张情况下,丰田的扩张道路对中国车企有哪些启示?

    张志勇:现在中国企业应该说已经面临很大的风险,刚才毛总也讲了,丰田章男自己说过,丰田每年扩张速度快,每年增长的销量是五六十万辆,但是我们可以想,这五六十万辆占800万辆百分之几,我们企业30%、40%甚至100%,这样高增长的速度员工来不及培训,生产线产生的扩张,来不及很好的调试,我们推出车型的速度非常快,根本来不及很好地实际的道路的测试。所有的这一切,还有供应商体系的问题,肯定会造成质量的隐患,质量的隐患在逐渐地暴露,集中爆发可能在两三年或者四五年之后,可能会造成一个大面积的对本土经销商杀伤力。这个杀伤力应该是随着现代,比如今年假如增长15%,可能会达到1600、1700,这样的销量已经赶上美国汽车市场最高峰,中国的汽车市场年产销规模不会无限制扩张下去,一旦年产销的蛋糕增长到一定程度不再增长,各个企业竞争惨烈程度才会出来,价格竞争才会成为战争。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