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长安奔奔MINI上市专题 >正文

长安

奔奔mini

把握低碳经济 战略产品奔奔MINI目标6万辆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1:49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 字号:
把握低碳经济战略产品奔奔MINI目标6万辆

长安汽车总裁 张宝林接受采访

  新浪汽车讯 3月17日,备受市场期待的长安轿车旗下全新微型轿车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上市。长安汽车一举推出了6款1.0L手动版车型,售价从2.99万元到4.69万元。随着长安奔奔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上市,奔奔家族的阵容更加强大,给国内微型轿车市场注入一丝新的活力,同时带来的新车效应也会给很多竞争对手带来压力。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发布会现场对新浪汽车表示:“奔奔MINI是长安汽车紧密把握低碳经济消费方向,继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后在自主创新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引领全球A00级轿车发展潮流。”

  而在发布会现场,徐留平也对长安汽车2010年伊始的表现表示满意。“长安汽车在第一阵营保持最高增速的基础上,2010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1-2月份累计销售37万辆,同比增长97%,高于行业14个百分点。无论是自主微车、自主轿车,还是合资品牌汽车,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奔奔MINI销售目标今年6万辆 明年20万辆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张宝林还介绍,奔奔MINI在上市之前,订单已经达到5000辆,公司上下对这款车非常有信心,目前制订年销售目前为6万辆,第二年销售目标争取达到20万辆。

  “奔奔MINI是长安汽车的战略产品,一定会逐步达到这样一个销售目标。”

  同时,张宝林也谈到,微车战略符合国家战略,同时也适合未来中国市场需要。不光是长安,各个企业都非常重视微车市场,相信未来市场会有很大增长。目前长安汽车销售网络分为A网和B网,奔奔MINI在B网进行销售,长安汽车有足够稳定的经销商网络支持车型的销售。

  张宝林认为今年市场环境“比较好”,总体来看今年市场发展势头还是不错,因此长安汽车对新推出的产品市场表现有一定的信心。

  据新浪汽车了解,奔奔MINI定位于年龄在20-35岁,年轻、时尚,而又充满活力的新生代消费人群。他们时尚、理智、上进,具有独立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为了更好契合“新生代”人群的个性和需求,长安汽车别具匠心地将每款车型配色与“新生代”熟知的经典游戏颜色对应,创造出奇迹黄、极品红、精灵(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紫等汽车颜色新名词。

  “奔奔MINI是由长安汽车集长安欧洲、日本和中国本部的一流设计团队倾力打造出的安全时尚、节能环保、经济适用的A00级轿车。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奔奔MINI造型炫新、动力劲芯、设计贴心的三大亮点全新定义A00级经典轿车。”长安汽车高层对奔奔MINI信心十足。

  把握低碳经济 长安领跑新能源车

  目前有消息称国家正在酝酿对5个重点城市进行电动车私人补贴,具体有哪些城市目前还没有公布。长安汽车张宝林认为,重庆是新兴城市,并且一直把汽车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同时重庆市也把新能源车作为战略产业进行扶持,从研发到运营都有相应的支持。有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相信国家会考虑各方面综合因素,给予重点城市私人补贴,同时长安汽车也会受益,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汽车一直充当着领跑者的角色。按照长安的规划,在奔奔MINI纯电动车下线之后,紧跟着还将有悦翔纯电动、奔奔纯电动、志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弱混/中混以及志翔Pulg-in混合动力等车型,其中悦翔及奔奔两款纯电动车将在明年下线。

  长安新能源战略是在三个领域齐头并进,第一个是混合动力,这是长安走在行业里面最前列的一个技术路线。另外两条路就是纯电动和燃料电池领域。燃料电池已经在进行,预计明年年初,燃料电池样车也将开发出来。除了上述三大领域之外,长安还将加速推进氢燃料、生物燃料等领域研究,到2015年推出22款新能源车型。

  徐留平还谈到,长安汽车把握全球低碳经济潮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始终将绿色理念贯穿于汽车产品设计、制造、使用全过程,当前长安小排量汽车占比已达到80%以上。奔奔Mini是又一款绿色节能的经典轿车,搭载了“2009年度中国最佳小排量发动机”。充分体现了长安汽车“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产品理念。

(编辑:猎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奔mini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