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讴歌清水保匡:中国车市明年增幅不低于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36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本田(中国)讴歌Acura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车市暂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但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增幅会降低,在GDP增幅不低于8%的前提下,中国车市有望保持5%的增长。

  与欧美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在金融危机面前还是非常有潜力的。中国市场虽然增速在放缓,但市场整体仍在增长。在这种情况下,越是市场不景气,消费者越会购买一些品质好、值得信赖的产品和品牌。经历这次金融危机后,本田讴歌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强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对于明年捉摸不定的车市,清水保匡认为:“我觉得很难预测明年中国车市的走向,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车市肯定好于全球其他地区的市场,如果中国GDP的增幅保持在8%以上的话,那么中国车市的增幅不会低于5%。”

  对于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清水保匡认为,更希望政府能够提供多一些鼓励消费的措施,这样的结果将能够促进市场的发展,事实上这也是对汽车厂家最大的支持。

  讴歌直到去年年底才逐渐找到市场的感觉。在2006年年初进入中国之后,最初阶段因为种种原因讴歌的发展情况并不好,先期引进的车型RL和TL的销量一直不畅。对此,清水保匡承认,“我们摸索了很长时间,初期的推进进度比较慢,进度有些滞后。”

  但从去年开始推出全新的豪华SUV车型MDX之后,讴歌开始逐渐追赶上了步伐,到今年年底,讴歌计划有20家特约店投入运营,明年的目标是35家。清水保匡表示,目前每一家特约店的销量都比较稳定,基本每月的销量都在20辆到30辆之间,所以本田(中国)计划将在下个月根据销售网络的铺设进展情况最终制定一个高精度的销售目标,计划下个月发布。

    (编辑/赵文杰)←点击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