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轨迹--试驾09款讴歌R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9:08  汽车时尚报

  独有的SH-AWD技术,寻找运动的轨迹

  相比于老款的发动机,这台3.7升发动机更加强调低扭的输出,再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我们体验到了激情的加速感。在滨海路宽阔的马路上,深踩一脚油门,发动机转速表指针已经到了5000转,伴随变速器的降挡动作我们如离弦之箭,嗖的一下冲了出去,顿时感觉安全带将胸口压抑得踹不过气来。而与之匹配的5速变速器也非常配合,丝毫没有一点迟滞感,几乎将全部动力传递到车轮,即使全油门加速,变速器的表现也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油门反应也异常灵敏,并且能够随着驾驶者踩油门的深浅而自动的变换挡位。而方向盘上的手动换挡拨片,可以让我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09款RL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

  既然一直在提讴歌独有的SH-AWD技术,那么只有在弯道上才能展现它独有的功力。在烟台养马岛的环岛路上,尽管路面不是很宽,但是由于车少人少,给了我们一次深切体验的机会。以往过弯,都会收油或踩刹车过弯,但是驾驶09款RL却我们领略到前驱和后驱车都无法体验的寻找运动的轨迹。

  在弯道中,SH-AWD系统能够将动力分配给四个轮子,并且外侧将活动更多的驱动力,以帮助车辆在急速中转向,大大提高了车辆在弯道中的操控和车身的稳定性能。要想获得这种感觉,就需要你在弯道中加油过弯,这时会有一股力量帮助车头指向,踩得越凶,这股力量也越明显。车头行进的轨迹,就仿佛如之前设定好的,完全按照驾驶者的意图在行驶。这种寻找弯道轨迹的驾驶乐趣,也SH-AWD系统能够赋予。

  关于Acura(讴歌)

  Acura曾被誉为第一款在日本本土以外成功销售的豪华型日本车。在此之前,日本车主要以经济性和可靠性取胜。1986年,为了参与北美的高档汽车市场,Honda在北美创立了Acura品牌,作为第二销售网络,开始投放高档次、运动型的产品。此后,作为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北美地区的高档汽车品牌,Acura旗下产品的开发均充分迎合了北美市场的特性和喜好,因而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2004年Acura品牌产品在北美的总销量超过2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2006年,Acura正是被Honda投放到中国市场,并且更名为讴歌。

  记者点评

  09款RL无论从外形内饰,还是动力操控来说,都配得上豪华二字,特别是讴歌独有的SH-AWD技术的运动,更是将其抬升了一个高度。但是面对进入国内市场较晚且经过了换名的现实,让很多国人对讴歌的认识知之甚少,故此讴歌还需在品牌知名度上下功夫。

  Test/Text/Photo 邓文杰 Design/陈张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