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金量十足 1.8DVVT荣威550成A+级车市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5:37  新浪汽车

图为荣威550外观

  近日,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旗下第一款搭载DVVT发动机的1.8L车型正式上市,首批上市共两款车型都是手动档,包括荣威550 1.8L DVVT启悦版和启逸版,售价分别为12.68万和13.58万。

  作为一款A+级车型,它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当然是诸如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等国际品牌强手,不过上汽的品牌和技术跟国际品牌相比并不占据下风,而特别是在对市场的了解,对产品的定位上也许更加能适应中国本土消费者。

  A+级车市新宠

  在诸多强大的竞争对手面前,上汽一向自信满满,不仅是因为良好的销售业绩,更是因为有足够高的产品质量作为保证。在荣威550上市之初,上汽就努力把它打造成为一款数字化高技术含量车型,并且把这种数字化理念融入到车内的方方面面,这也让荣威550成为非常独特且时尚的车型。

  不可否认的是1.8T的发动机能给驾驶带来更多的激情和乐趣,而1.8T发动机搭载在一款A+级车型上,难免有点“质量过剩”,也会让价格偏高。看看同级竞争速腾,拥有1.6升、2.0升和1.8T三款发动机,其1.8T车型是其价格最高的,而思域和卡罗拉根本没有配备1.8T以上的发动机。此次1.8DVVT荣威550的推出,正好适应了目前的市场需求,也把整个荣威产品的覆盖面再次扩大,而1.8升荣威对于普通家庭用车的需求,正好是一块恰到好处的新鲜奶酪。


图为荣威550外观

  1.8升荣威同样“数字化”

  荣威550 1.8T是一款全新的“数字化轿车”,而本次推出的荣威550 1.8DVVT同样是一款“数字化轿车”。智能一键式启动、数字温控空调、Silverstone全时数字仪表、Dual-Bus智能行车管家、数字多媒体系统、高集成汉化行车电脑、随速感应智能无骨雨刷等配置一应俱全。

  动力配备恰到好处 DVVT更加省油

  对于A+级车型来说,最适合的排量就是1.8升,是匹配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达到最优结构的一种排量。1.8升荣威550搭载了全新的Kavachi1.8升DVVT发动机,采用了时下最先进的DVVT(Dual Variable Valve iming)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提高动力10%,降低油耗5%,动力性、经济性及排放性能最大程度提高。最大功率为98/6000 Kw/rpm,最大扭矩为170/4800 Nm/rpm,最高时速达到188公里/小时,90公里等速油耗仅5.6L/100KM,排放标准同时也达到欧4标准。

  1.8升荣威550的含金量

  1.8升荣威550的配置非常丰富。从详细配置可以看到,两款新车配备数字温控空调,娱乐系统配备了多媒体DVD、CD、MP3播放器等,并且采用带DSP数字信号处理的XBM??Digi Version 8喇叭高保真音响;舒适性方面配置了一键式启动、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高集成汉化行车电脑、一键式电动车窗、随速感应智能无骨雨刷等。

  其中启逸款配置当然更高,采用高品质德国进口豪华头层牛皮采用真皮材质座椅,使驾驶员和乘员的舒适性大幅提高,而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加热外后视镜、12V车载电源、双层豪华天窗等配置都收一应俱全。

  在安全方面,1.8升荣威550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材,四门防撞梁也采用了超高强度钢管,并配有高强度支架,大大提高抗冲击强度。这两款新车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而在行人保护方面,上汽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欧洲标准行人保护设计,让它远远的走在了其它竞争对手前面。

  具有亲和力的12.68万

  综观国内车市,A+级车因为其在空间等多方面的优势而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思域、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卡罗拉等都是其中的代表车型。其中思域1.8升14.78万元起,卡罗拉1.8升14.48万元起,速腾排量最小的1.6升车型售价也达到13.88万元。

  反观1.8升荣威550的售价12.68-13.58万元,低于同级别车型的上市价格,而同时在配置上也高出对手不少。这种具有亲和力的价格策略,让大家看到了上汽进军A+级市场的信心。

  在车市动荡的今天,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压力,一款车型只凭借高技术含量是不能够胜出的,还必须具有亲和力的市场价格,而1.8升荣威550做到了。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