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详解09款讴歌TL 与对手叫板还得看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4:52  新浪汽车

  伴随着09款讴歌TL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关注这款车的车友们应该都对它的外形不再陌生。那么这款名称看上去仿佛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新车,对于讴歌和喜欢讴歌的人来说,是不是也如此一般呢?如果你真这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09款TL无论对于本田还是对手来说,意义都是划时代的。

全新换代、独立开发的外形是09讴歌TL划时代之作

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全新换代、独立开发的外形是划时代之作

  早在09款TL上市以前,09款RL早已入店销售。如果仅凭名字,很容易误解为09款TL不过也如RL一样,只是在老款车型上进行了新一代讴歌家族化前脸设计的小改款。事实上此次上市的09款TL是全新换代车型,与现款销售的TL之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过去本田在对待它这个高端品牌的做法与丰田有些不同,它没有像对手那样采用全新开发的模式,而是通过借鉴现有的本田车型进行“改造”。现款TL、RL等等车型,我们都可以找到区别不大的本田版本。然而全新的09款TL则不一样,它更像是全新为讴歌品牌开发和设计的,在本田车系里我们并不能找到类似的车型。当然既然是一家子,09款TL身上不可避免地会找到一些本田的影子,但这并没有关系,因为几乎所有的对手都是如此,包括丰田和雷克萨斯之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显现出本田对于讴歌品牌的重新认识,这是很值得肯定的。

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09款讴歌TL的造型非常打眼,已经有了明显的家族化特征,开在路上只要对讴歌有所了解的人就能一眼将它认出来,这在过去的日系厂商中是不多见的。不仅如此,全新设计的外形对于09款TL来说可谓恰到好处。或许有些人看到它棱角分明的设计会觉得有些不适应,因为这仿佛更多出现在某些超级跑车上,但如果你清楚讴歌TL的定位,就不会觉得奇怪了,因为讴歌从推出这款车系开始,就想将其打造成一款运动型轿车。过去的TL受制于本田欧版雅阁的造型,使得造型在这方面一直没有突破(因为雅阁并不运动)。此次09款TL的全新设计,使得它终于拥有符合自己身份的造型,这同样是划时代的。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09讴歌TL在2008广州车展现场实拍

  Sh-AWD的加入,让讴歌TL更名副其实,也有了真正与对手叫板的资本

  在全球有两个厂商以执着于前驱技术著称,那就是奥迪和本田,同属本田旗下的讴歌自然也不例外。然而前驱车固有的推头特性,使得它在打造运动性方面,与后驱对手相比有着先天的弱势。几乎没有一款真正的纯运动型轿车,是可以在前驱条件下实现的,技术超群的奥迪同样也不例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