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质疑底特律三大是否能够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8: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白宫周一宣称,正在就民主党提出的方案进行考虑。这份方案中提出,如果某些条件能够符合的话,将通过提供150亿美元救援资金和长期帮助来拯救美国三大。

  民主党所支持的救援目的在于转移通用克莱斯勒破产的威胁,以节省35万个职位和数以百万计跟汽车业联系紧密的工作。但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对车企生存能力提出了质疑。布什的行政部门希望能够达成一项合约,但坚持车企要有商业前景。他正在促成一个在白宫官员和民主党成员之间的会议。白宫需要更多的担保,以确信车企将有能力重组和竞争。

    “生存能力意味着车企的每方面都需要再次进行检查,已确定他们能够长期存活。”布什接受采访时说到。

  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上周递交了一份计划给国会,寻求340亿美元的援救。在明年3月前,通用需要100亿美元,其中40亿美元必须马上到位。克莱斯勒则需要40亿美元来保证第一季度的运营。

  福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并没有短期现金流短缺的危险,因此不需要短期贷款。但如果它的财政状况在2009年恶化的话,它需要将贷款额度上涨到90亿美元。由于担心连锁反应导致供应商或其它领域形成震荡,福特还表示了对通用和克莱斯勒的支持。

  克莱斯勒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他能得到贷款的话,它将“井井有条”地完成重建工作。

  通用承诺将遵守救援的条件,“我们已经完成了一个重建计划,一个足以在短时间内带来一个强大、足以生存的通用汽车,并且不会带来导致破产的负面市场反应。”通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如此说到。但在参加一次广告活动中,通用坦承,其已经使美国消费者“失望”,甚至在很多时候还“背叛”了他们,因为“我们的质量低于行业水平,并且我们的设计变得毫无活力。”

  梁蒙编译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