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预言美国汽车工业将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7日电 (记者 吴平)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7日说,救助行动可能无法扭转美国汽车工业消亡的发展趋势。

   这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随着日本和欧洲汽车制造商的涌入,美国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中心地位逐渐不复存在。美国汽车工业目前不仅遭受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而且还遭受长期的行业发展趋势的打击。

  克鲁格曼认为,在“地域力量”的推动下,美国汽车工业“可能要消亡”。即使现在对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采取救助行动,那也只能收到短期效用,只是反映了不想接受美国汽车工业衰败的意愿,但行业大趋势是难以逆转的。

  克鲁格曼还认为,世界经济虽然不会出现像上世纪30年代那样的大萧条,但严重的衰退将无法避免。他说,加大对公共事业部门的投入也只能起到缓解作用,不足以解决问题。要想阻止形势的恶化,必须迅速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克鲁格曼是应邀前来参加“诺贝尔周”活动的,其中包括出席12月10日的2008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瑞典皇家科学院今年10月13日宣布,将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克鲁格曼,以表彰他在分析国际贸易模式和经济活动的地域等方面所做的学术贡献。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