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不能让美国汽车工业消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09:31  新京报

11月20日,美汽车企业退休员工在月度聚会上祈祷经济形势好转。

11月20日,美汽车企业退休员工在月度聚会上祈祷经济形势好转。

  - 政府反应

  11月24日,当选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份宏大的经济刺激计划,也不忘严厉批评乘坐私人飞机来求援的汽车三巨头。“纳税人不能给拒绝变革的汽车企业更多援助。”

  奥巴马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来到国会时,没有准备好一份成熟的计划,我认为企业应该给我们一份明确的计划,说明他们要求的金额具体用处。”

  不过奥巴马同样也明确表示:“我们不能让汽车工业消亡。”在和布什总统的私人会谈中,及时援救底特律就是奥巴马提到的主要建议之一。分析人士指出,正如参议员卡尔·科文的警告,如果底特律的汽车巨头遭遇破产,将导致300万人失业,使奥巴马的经济刺激方案功亏一篑,该方案旨在给美国创造250万个工作机会。

  国会议员表示,拒绝批准给三大汽车巨头250亿美元援助方案主要因为,底特律一直拒绝实行更严格的节能标准,也未能挽回下滑的市场份额。国会领导人南希·佩洛希和哈里·雷德在致汽车行业的一封信中列出了援助的几个前提条件:

  如提供能够提高公司运营透明性和信誉的切实措施;保证在偿还其他贷款前,优先偿还政府的援助贷款;实行更严格的高管薪酬标准,限制对公司高管分红;拿出支付医保和养老金的方案等。

  不过尽管在信中给汽车巨头列出多条严苛的标准,佩洛希仍然暗示,即使三大汽车巨头无法提供完全可能的方案,国会不太可能弃之不管。“什么也不做,我认为这不是一个选项。我们的政策要取决于底特律怎么做。”佩洛希如是说。(谢来)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