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请求欧洲政府给予财政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已经采取了直接的措施,请求其分公司所在的欧洲国家政府给予财政上的援助。

  这家美国汽车公司已经发出预警,称其下个月可能会用完所有的现金,同时其欧洲分公司希望能够获得财政上的援助以防其现金流被切断。这个月,通用的德国分公司欧宝已经请求柏林政府给予10亿欧元(8.43亿英镑)的财政援助,如果通用申请破产的话。如今,通用欧洲公司也已经开始与英国、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和波兰等国政府接洽,期望能获得现金援助。在英国,通用的疲软状态已经促使公司开始担忧其位于默西塞德郡的沃克斯豪尔生产厂。

  通用采取的请求欧洲政府给予财政援助的这一举措是在欧洲委员会宣布会将援助汽车工业作为其欧洲经济复兴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之前。欧洲投资银行将给予欧盟国家汽车制造商们相当大一笔数额的软贷款,用于各车企改进生态学设计和技术的计划。负责汽车工业贷款的德国委员Günter Verheugen在汽车制造商们(包括欧洲的汽车工业组织Acea在内)请求400亿欧元的资金用于资助提升能量效率和降低新车耗油率方面的研究开发之后,一直在奋力推进这笔新贷款的落实。

  欧盟有政府救助方面的严格规定,因此拨给汽车工业的资金必须有非常明确的用途,不能组成生存基金。欧盟的消息提供者称汽车制造商们不可能得到他们想要的400亿欧元的贷款,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建筑和制造业也希望得到财政援助实施其绿色环保计划。

  汽车制造商们面前的路将越来越难走,许多车企已经临时削减了产量。通用欧洲公司称:“在欧洲和全球的政府快速地以对银行的直接支持来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整个经济体系如今都感受到了这种成效。欧洲的汽车销量自7月以来有了显著的下滑,这意味着包括通用在内的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收入都有了明显的下滑。同时,对汽车制造商的调整要求还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上。这导致了许多汽车企业近期的资金折现力危机。”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上周在努力说服美国政客给予他们250亿美元(161亿英镑)的紧急贷款援助时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美国总统当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已经强调在得到来自汽车产业的明确计划之前不会开空白支票。

  总部位于英国的汽车企业的高层领导将于11月27日会见商务秘书Lord Mandelson来阐述他们的处境以期获得援助。

  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已经请求政府给予10亿英镑的贷款援助。豪华车制造商保时捷也于11月25日将其名字加在了将临时关闭工厂以减产的车企长名单上。保时捷到明年1月底为止将关闭其斯图加特的工厂七天。(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