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丁磊:明年下半年车市将逐渐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一口气发布了包括科鲁兹在内的三款新车,是参加历届广州车展以来发布新车最多的一次。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预计中国车市下半年将逐渐复苏。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金融危机影响下,通用在美国本土的处境不太好,目前上海通用汽车的整体情况如何?在这种情况下,通用汽车是否和上汽已经达成了共识,比如说未来一到两年上海通用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丁磊(以下简称丁):在全球金融危机下,通用汽车应该说整个经营情况是比较困难的。但通用本身也在现金流方面想办法,包括美国政府也在呼吁。有一点可以肯定,通用的主要产品、技术在海外市场还是非常有利的。

  上海通用这几年来发展得很快。我们的新车型,包括多品牌全系列的布局已经到了新的层面。从今年开始,整个产品线都得到了重大的提升。这次广州车展科鲁兹是很重要的一款车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12月初上市,科鲁兹和新君威这两款车可以说是以“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为基础的提升。

  对于通用来说,他们在中国市场的新车和投资,没有减少,并且在不断地强化。2009年通用在全球三大市场(包括中国)将上市22款新车,2010年还将有另外的19款新产品。

  记:您对明年国内车市有什么样的预期?

  丁:谈到明年,明年上半年市场可能还比较困难,下半年我觉得可能回暖、甚至上升。上海通用整个产销计划实际上是根据市场需求而定,我们三大基地,生产灵活性也是很强的,我们对于市场非常有信心。明年具体的销量预期,我们要根据市场需求分析调整。我的看法,明年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在信心支持下,我们还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持续地、较快地上升。

  记:请结合上海通用的产品转型谈一下中国车市产品升级的趋势?克莱斯勒和通用合并的传闻一旦成为现实,对于上海通用汽车会产生什么影响?

  丁:中国市场上产品转型,一个是全球化趋势越来越强,上海通用也是这样。有机会去欧洲试驾别克新君威的记者,感受会非常深,这款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产品真正融合了最好的操控技术和最丰富的配置。

  第二个趋势是在各细分市场中,产品多功能化的趋势也非常强。比如现在有一种趋势叫做跨界。第三个趋势是一代一代车型更新得很快。当然在中国也有特殊的现象存在,两代或三代的新老车型一起销售。

  讲到与克莱斯勒合并,通用汽车目前没有明确解释这个传闻,这只是一种意向。通用需要关注解决现金流问题,把资金集中在最主流的业务上,比如说新产品的开发、新技术的开发。(文图 许方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