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代车型上演对手戏 势均力敌大有看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06  新浪汽车
新车上市
新车亮相便已暗自较劲

  新车上市都想碰个好彩头,尤其是在汽车行业的大环境并不乐观的情况下,各款新车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在这其中,总有实力相当、特点又十分鲜明的同级车出现,于是竞争在所难免。尽管厂家都不想看到势均力敌的对手出现,但大势所趋无法阻挡;对于消费者而言,总是乐得好车成双,选择更多。在即将落幕的广州车展前后,就有多款同级别车型纷纷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临近年底的广州车展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舞台,今年上市的新车会作为重头戏展出,而厂商还要展望明年的市场,自然有不少新车亮相、上市,为下一年的销售打下基础。(文/孙磊)

  紧凑型新生

  广本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与雪佛兰科鲁兹

CITY锋范
CITY锋范  专题

  广州本田的CITY锋范和通用雪佛兰旗下的科鲁兹都是首次在国内发布,又都承担起了各自东家在紧凑型三厢轿车细分市场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广州本田锋范来自本田新一代CITY,虽然沿袭了CITY的车名,但实际上已经“名不副实”,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无论外形上的变化,还是车身尺寸上的调整,基本上看不到老一代CITY的影子。

  从外观上,CITY锋范已经完全摒弃了老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的造型,圆润的设计被硬朗的切割线条所取代,特别是前进气格栅与大灯整合在一个大的“V”字形当中,与Civic的性能版Tape R还有几分神似。A柱、C柱的倾斜幅度加大,车身整体的流线性更加出色。CITY锋范的转型更多是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车身融入更多的动感元素。

  车身尺寸的加长是CITY锋范的重要改进,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它的轴距将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100mm,可以达到2550mm,而这也正是广本进军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的一个很大的杀手锏。

  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一直是广州本田技术方面的强项,小排量发动机,大功率也是广本车型贯有的特色。此前有消息透露,为了进一步适应车身,CITY锋范除了搭载重新调校的1.5升引擎,还将使用1.8升引擎。由此推断,基本上就是目前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使用的1.5升以及Civic使用的1.8升两款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88千瓦/6600,最大扭矩为145牛米/4800;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03千瓦/6300,最大扭矩为174牛米/4300。

  广州本田已经表示新CITY锋范将垂直替换老款思迪,并不会出现两代同堂的状况。既然是垂直替换,那么按照以往的规律,它的价格可能会在老款思迪的基础上略高,处于11-15万元的区间。据悉,12月12日,CITY锋范将会公布正式的售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