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征收在即 小排量车能否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0:25  新浪汽车

  早在1994年,国家就提出要征收燃油税,并欲于1998年开始正式实施,不过由于油价的不断上涨和“燃油附加费”改为“燃油税”的重点转移,使得燃油税的征收迟迟不能实施。经过了八年的变革,近期,燃油税再一次被提上议事日程,据相关人士介绍,征收燃油税的具体方案已经上报,最早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现在看来,之所以如此迫切地开征燃油税:一方面,由于目前国际油价相对较低,燃油税推出时机较好,各方也已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如果取代养路费的话,新方案也需要尽快向社会公布。而且国家税务总局的官员表示,虽然现在开征燃油税的时间尚不清楚,不过有关方面都是在按照尽快推出的思路来运作,燃油税的出台不会推迟到明年。

  开征燃油税 小排量车迎来春天

  既然燃油税的开征已“板上钉钉”,那么这一税制将会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虽然直到目前燃油税的税率还没有明确出台,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即将开征的燃油税的税率应该在30%-50%,对于私家车车主来说,每年征收的税费与养路费相比并无大的变化。记者了解到,征收燃油税后,包括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等六项收费将取消,对于本身以家庭用户为主体的销售对象的小排量车型,自然是税费征收的“受益者”。

  根据新浪汽车的一项关于开征燃油税的调查显示,燃油税实施后,小排量车将备受消费者亲睐。燃油税未出台前,网友大多愿意购买紧凑型车,燃油税一旦出台,网友将转而亲睐小型车。从上述结果可以看出,燃油税出台对于小型车和微型车销量的增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调查数据证明,国家推出燃油税政策,有助于引导汽车消费转向节能、小排量的汽车。

  开征燃油税 精品小排量车“大兴其道”

  其实早在今年9月出台的新汽车消费税就为生产和销售小排量车型提供了政策支持,而随着燃油税的开征,将为低排量、低油耗、高品质的小排量车型提供巨大的发展机遇。从市场表现来看,中华骏捷FRV、新飞度等新车型自2008年上市以来均取得了优良的市场业绩,精品小排量车型无疑将成为燃油税开征的最大受益者。

  无论是中华骏捷FRV,还是新飞度,之所以能够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取得非常理想的销售成绩,高燃油经济性、高品质等优势在其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从发动机性能来看,中华骏捷FRV采用的三菱发动机,在动力性、操控性和节油性等方面都有优异表现。笔者了解到,中华骏捷FRV1.3L百公里仅为6.32L,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较理想水平。

  在安全品质方面,而新飞度应则用了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等先进的安全保障措施,让新飞度的安全性更加出色。中华骏捷FRV按照欧洲四星安全标准设计,为驾乘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并且享有两厢车“第一后碰”的美誉。

  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高燃油经济性,使得新飞度等精品小排量车型均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随着燃油税的开征,消费者对于车型的品质及油耗会更加敏感,而精品小排量车型将有望突破车市寒流,掀起新的销售波澜。

  热点调查:

1、你是否赞成征收燃油税?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你认为燃油税开征多少比较合理?
≥100% 50%至100%
40%至50% 30%至40%
20%至30% 10%至20% ≤10%
3、燃油税出台后,您觉得以下税费哪些应该取消?(多选)
养路费 通行费
车船税 购置税
4、燃油税未出台前,你打算购买哪类车型?
微型车(如QQ、奔奔)
小型车(如POLO、206)
紧凑型(如卡罗拉、世嘉)
中型(如雅阁、帕萨特)
中大型(如奥迪A6、天籁)
SUV(如CR-V、途胜)
MPV(如途安、别克GL8)
微客(如五菱、昌河)
5、燃油税一旦出台,你打算购买哪类车型?
微型车(如QQ、奔奔)
小型车(如POLO、206)
紧凑型(如卡罗拉、世嘉)
中型(如雅阁、帕萨特)
中大型(如奥迪A6、天籁)
SUV(如CR-V、途胜)
MPV(如途安、别克GL8)
微客(如五菱、昌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