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中国车市“生于忧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33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广州车展中,推出新车最多的厂商就是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别克昂克雷、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V、萨博Turbo-X,在因新车型过少而丢掉销量第一的宝座后,上海通用的年终发力能否收获成效呢?低迷市场环境不仅没有让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丧失信心,恰恰相反,他认为机会来了。

  丁磊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新车和投资,没有减少,并且还在不断强化,因为中国对于全世界来说是最大的增长市场,2009年通用在全球三大市场(包括中国)将上市22款新车,2010年还将有另外的19款新产品。

  至于眼下各界所关注的汽车业过冬问题,丁磊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市场的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他觉得,中国车市目前的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再过一两年又会快速地发展。最近中国政府抛出4万亿刺激计划拉动内需,同时也会促进汽车的消费,因此车市的“冬天”不会延续太久。

  “目前银行的个人存款数额已经达到40万亿,所以大家不是没有钱,而是不敢用。设想一下,40万亿拿出1万亿来买车就是1000万辆(10万元1辆计),这相当于整个汽车工业一年的销量了。”丁磊举例表示,目前市场低迷的关键在于消费信心,如果大家没有后顾之忧,拉动消费还是很快的。

  不过,丁磊同时表示,明年上半年市场可能还比较困难,下半年回暖,甚至上升的可能性比较大。上海通用对于明年的整个产销计划,将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而定。

  对于上海通用来说,危机,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机会,是生存能力的考验。丁磊认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可以很好地抵御外界环境的变化,最后留下的是一些竞争力强的企业。

  由于下半年各家车企的销量普遍出现下滑,提到明年具体的销量预期,丁磊表示,还是要根据市场需求分析调整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不过他补充表示,明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现在预计明年GDP会增长8%到9%。

  “但是如果说拉动内需的投资力度发挥作用的话,会远不止这个增长率。”丁磊认为。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