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小车大比拼看谁才是真“小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10  成都商报

“多媒体记者联合试驾”小组对比试驾长城精灵、比亚迪F0、哈飞路宝

  对于许多初次购车的家庭来说,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同级车,如何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车是让他们左右为难的事情。现在不用愁了,由成都商报、汽车时尚报、CDTV-2、成都全搜索四家媒体的专业记者组成的“多媒体记者联合试驾”小组,可以为你购车提供专业的参考意见。

  围绕购买“入门级”轿车这个话题,“多媒体记者联合试驾”小组上周再次出击。在几位试驾成员眼中,当前入门级轿车里面,最有发言权的非“自主品牌”莫属,时尚靓丽、性价比高、配置齐全,因此,此次我们专门对当前比较热门的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三款纯中系入门级小车进行了一次对比试驾。

  “入门级”小车的长处不在于如何爬山过弯,而是如何更灵动地应对复杂的城区交通,如何让初次有车的车主们更快上手。因而,本次试驾我们选择了最普通的市中心城区道路以及三环路。这三款入门级小车分别拿出看家本领,展开了一场激烈比拼。

  谁是真正的“小强”,且看本次联合试驾小组带给你的最权威的成都本地试驾报告。

  车辆提供

  比亚迪F0:

小巧灵活是比亚迪F0的特色(参数配置 图库)

  由新奥通、国盛、启新、众合店联合提供

  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1.3L手动
长城精灵1.3L手动(参数配置 图库)

  由建国长城4S店提供

  哈飞路宝:

哈飞路宝节油π外观图片
哈飞路宝外观图片(参数配置 图库)

  由建国哈飞4S店提供

  试车手评价及推荐

  成都商报汽车事业部记者 张煜

  如今在中系车中,入门级小车无论是外形还是品质,都已有非常大的提升,设计追赶国外流行时尚,品质和配置也是跃级而立。

  推荐车型:比亚迪F0

  除时尚的外观外,无论是从省油、外观、便于操控、实用,还是性价比等方面来考虑,比亚迪F0对于初次购车的家庭都是最佳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国内小车市场中F0是唯一配备前后副车架的独立悬挂小车,大大增加了这款小车的乘坐舒适度。此外,ABS+EBD的配置在小车中也属罕见。

  成都商报汽车事业部记者 周燃

  最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东西,挑车也是一样!特别是对于新手而言,太复杂的操控系统,太花哨的内部装饰意义都不大,还不如选辆经济又实用的小车,省钱又省心。

  推荐车型:长城精灵

  这款车看上去有些古灵精怪,但试驾后它给我的印象是:踏实,很好开。一位试驾同仁一时兴起,最高时速开到了160 公里,这款车也是目前唯一一款排放达欧Ⅳ标准的小车。

  汽车时尚报 记者 谭功

  不少人在买车时,多依赖于咨询朋友。哪知问的人越多,却更没了主意。其实,咨询朋友没错,但自己亲身试乘试驾才是了解一辆车、了解自己需求的最好途径。

  推荐车型:比亚迪F0

  F0大走时尚路线,从外到内多处赚眼球的设计让人抗拒不了它的魅力,而且开这辆车一点儿也不累,在走走停停、复杂易堵的城市道路上这款车会让驾驶者比较省心省力。

  成都全搜索 汽车频道 记者 陈平

  入门级轿车从单纯代步演变为今天集时尚、乖巧、节油、操控为一体。我们看到民族企业不仅仅是造一辆会走的车,而是在做“一件艺术品”、“一张名片”。

  推荐车型:长城精灵

  长城精灵在三款车中拥有最好的操控性能,油门响应灵敏,挡位清晰,车身扎实,时速上100码以后给人感觉最踏实,更为难得的是该车豪华版还配置了ABS和EBD。

  CDTV-2 第一汽车 编导 胡喻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买辆经济又实惠的国产小车是相当的巴适,既能拓展交际圈,同时也是自我增值、创造事业财富的好帮手,所以年轻人买车肯定首选国产小车。

  推荐车型:哈飞路宝

  除了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车之外,路宝应该是我们这个城市见得最多的小车之一,经济耐用,空间大,而且动力也足够,在城市里开完全够用,而且由于保有量高,维修费用也相当低廉划算。

  试驾表现

  比亚迪F0

  底盘优秀 (1.0L)

  优点:加速轻快,提速反应灵敏

  不足:爬坡时动力略显柔弱

  F0搭载了BYD的一款质量更轻、性能更佳的全铝发动机,并装备了博世的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无分电器独立点火高效省油。F0只有1.0升排量,是此次对比试驾的三款车中排量最小的一个。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它在动力和提速方面的表现。F0成功兼顾了油耗和动力性能,集环保和高效于一体。记者稍加油门,F0立即飞驰而出,加速反应和提速都非常快。

  最让记者记忆深刻的是,这款车方向盘轻巧,很好操控。一个下午试驾下来,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开这辆车一点儿不累。1.0L排量的F0百公里经济油耗只有4.2L。但当这辆车满载五个人的情况下,爬跨桥的陡坡时,稍显有点“软”。不过这也想得通,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长城精灵

  操控感强(1.3L)

  优点:扎实的车身,良好的操控性能

  不足:内饰做工精细有待提高

  既不像城市SUV又不像轿车,这让精灵在路上更抢眼。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操控方面,长城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87马力的最大功率非常可观,可创造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性能。车身内部,中控台设计有些与众不同,时尚另类,而百公里4.2升的超低油耗,不断升级的排放标准,在小车中当属领先。车身设计多层钢板加强,其安全性能在微车中一直遥遥领先。

  试驾的时候,较高的底盘加强该车的通过性,扎实的车身,让你跑上100码都觉得踏实。操控性能在这个级别车型中难找出抗衡的车型,方向力度适中,挡位清晰,油门响应灵敏,上100码以后还有推背的感觉,紧急制动时没有车身漂移的迹象,较有特色的是储物空间比较丰富,各种储物盒都有比较大的容积,使用时也非常方便,但小车内饰做工有些粗糙。

  哈飞路宝

  经济耐用 (1.1L)

  优点:经济实用,维修费用低,是三款车里空间最大的车型

  不足:车型很经典也没有大的改动,让人有点“审美疲劳”

  路宝前机舱盖开启装置,以及掀背式后尾门内开启装置,在其他同级别的车型上遥遥领先。动力方面,采用的东安K系列发动机,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加速性能。它沿用世界著名的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瑞那(Pininfarina)的精心设计,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的整车底盘,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结构等优势,更重要的是路宝节油兀的尾气排放在微型家轿中率先达到国IV标准。路宝在内饰与外观也进行了大幅度改进,整车采用“四轮四角”设计,使整车空间利用率达到极致,即便是1.8m高身材的驾乘者,也丝毫不会感到局促。后备箱容积达到235升,配合以大角度开启的背门,可以运载较大的货物。

  该车经济节油性相当突出,在很多节油比赛中都获得冠军的头衔。由于当天试驾时车辆离合器和挡位上面有点问题,无法正常进入倒挡,所以很遗憾,无法感觉其操控性能。

  集体推荐

  比亚迪F0

  推荐理由:时尚可爱的外形胜过以前的QQ,如果说QQ是一个传奇,那么相信比亚迪将会把这种传奇延续下去,乖巧而人性化的内饰配置,虽然有点模仿嫌疑,但是却糅合得恰到好处,操控与动力也能满足日常城市生活代步需要,而厂家提供了3年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限,也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综合来看,选入门级小车,F0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报记者 张煜 周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