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DM获准工信部批准 预计下月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2:07  盖世汽车网
比亚迪F3DM获准工信部批准预计下月上市(图)

比亚迪F3DM获准工信部批准 预计下月上市

  工信部近日公布的第179批新车目录中,比亚迪F3DM位列其中,意味着国内首款双模电动车终于获得了准生证。该车正式上市将会是下月。

  据悉,比亚迪F3DM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在高速路行使100km,城市路况下也可跑到100km。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F3DM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F3DM使用的铁动力电池,原材料广泛、无污染、可回收,其耐热性、抗压性都已经通过国家测试,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目前,整个DM系统的成本费用为5万元,产量提高后成本可大幅降低至3万元。

  另外,上海汽车24日晚也宣布将与上汽集团也将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能够替代或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技术的油电和纯电驱动技术。上汽早在去年就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包括2010年实现混合动力轿车商品化,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的混合动力车形成万辆级产能。

  【分析点评】

  1、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鲁尔博士说,“全球石油...以目前的开采速度足够开采41.6年左右。”在石油资源铁定将出现短缺的背景下,各种“新能源”汽车计划也重新活跃起来,其中氢动力车(或使用其他未知新技术和动力的车)商业化基本被认为是离现实最遥远或极难实现的方案。而关于混合动力车、PHEV(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电动车,各大咨询机构给出了不同的或直白或含蓄的预测。

  2、麦肯锡指出,如果中国的汽车业以当前12%的年均增长率发展,到2030年中国的乘用车总量可达2.87亿辆,约占当时世界汽车总量的30%。除非中国采用更新的节油环保技术,如此庞大的汽车数量将对能源和环境产生巨大压力。考虑到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依然占据主导,中国在2030年将需要进口近9亿吨石油来提供汽车燃油。但如果中国采用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电动汽车、压缩天然气汽车和以天然气为燃料的内燃机技术,到2030年,中国乘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有可能降低40%。如果电动汽车在2030年占中国全部乘用车的30%,届时中国将节省其石油总需求量的10%。

  Global Insight预测,到2013年中国轻型车中86%左右仍将使用传统汽油,约13%的使用柴油,而汽油混合动力的份额仅为0.39%。

  科尔尼预测,到2020年汽油动力仍是市场的主流, 约占市场总量的61%, 而替代能源动力(含各种非纯汽油燃料和混合动力、电动及燃料电池等技术 )将占市场新车销售的39%, 其中又以汽油混合动力最为占优, 占市场的26%, 紧随其后的是PHEV, 为6%。

  3、由于未来几年金融危机的阴霾还不会完全散去,汽车市场需求和销量会受到影响,再加上中国市场的PHEV车需求还远未激发出来,以及上文咨询机构的预测,比亚迪F3DM上市后的销量估计会非常惨淡,但这并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如果比亚迪F3DM上市后,大家发现其实际性能不及说的那么好,那么结果可能会对比亚迪的企业形象与公信力造成严重打击;如果实际性能果如其所说,那比亚迪就成为全球第一个将真正的PHEV(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推上市的企业,早于丰田、通用,虽然这对该款车面向消费者的销量可能不会有很大促进作用,但却可以提升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极大推动比亚迪传统汽油车的销量。另外,该车的质量和售后情况也必将为后来者提供经验教训。比亚迪能否在新能源路上是否走的顺利,决定它能否在传统汽油车市场上继续取得突破进而站稳脚跟。比亚迪开始了它的豪赌之路。

  4、很多人认为向混合动力车、电动车车时代是过渡的阶段,是中国自主品牌在技术和市场份额上赶超国际巨头的契机。因为即使外国巨头在混合动力车、电动车以及锂电池的研究上也不是很成熟,而中国在电池工业基础和锂资源丰富方面不逊于外国。但是这场“新能源”车风暴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还很难说。由于“新能源”车主要是改变车的动力形式,对汽车的研发、采购、生产、营销、售后体系没有本质的影响,所以“新能源”车对竞争格局的影响还不及金融危机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