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通用经营危机不会影响上海通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50  深圳商报

  【新华社上海11月25日专电】记者 叶锋)汽车巨头美国通用目前身陷经营危机,是否会殃及上海通用?25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在此间表示:上海通用不会因此受到实质性影响。

  日前,美国通用、福特及克莱斯勒三大汽车业巨头纷纷面临严峻的资金危机,它们正竭尽全力游说美国国会和财政部出手救援。

  25日,在接待上海市政协委员年末视察的座谈会上,丁磊表示,美国通用三分之一业务在美国国内,三分之二业务在世界各地。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上,其经营状况还是良好的。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是全球关注的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上海通用的发展也是一个有力的保证。未来几年内,通用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计划没有发生改变。

  上海通用是上汽集团和美国通用各出资50%组建的合资企业。丁磊说,“10年来,上海通用的生产、营销、技术开发能力都已积累了相当大的优势。目前我们的生产、投资和技术储备,都正按照计划进行,我们的资金也非常充裕。上海通用在中国的影响力、服务渠道等都没有受到影响”。

  金融危机明显影响了汽车销售。上海通用本年度的销售目标也根据市场情况有所调整。丁磊介绍,目前上海通用已着手“开源节流”,同时在自主创新、资源整合及新能源汽车项目上寻求新的增长点。不过,他相信“像上海通用这样的企业,一定能抵御风险,跨上健康发展的新台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