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急需面对供应商的现金支付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2: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虽说零配件供应商与通用这等超大汽车制造公司是同呼吸共命运,但供应商绝不会因为通用濒临破产而过多影响到自身的财务状况。虽然通用带来的影响在所难免,但会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通用最大的三家零部件供应商表示,如果通用申请联邦政府的援助失败,他们可能根据供应合同向通用讨要货款。评论人士说,如果供应商催促通用支付货款,通用的处境将变得更加糟糕,对资金的需求将更为迫切。但三大供应商纷纷表示这不是最后的决定,如果状况继续恶化,他们也没有选择,将继续观察国会和白宫对通用汽车的态度,希望政府能够尽快伸出援手,帮助通用度过难关。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对制造商的重要程度超出业外人士的想象,他们不仅向通用提供座椅、影音系统和各种电子元件,甚至还提供制动系统、变速箱和发动机,比十年前重要了许多。“没有人想逼着通用付现金,经济状况如此糟糕,我们必须考虑自己的安危。除了通用以外,我们还有其它客户。保证生产线持续运转,员工继续得到工作,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不到最后时刻,谁愿意逼着通用这样重要的合作伙伴立即支付现金呢?”某供应商发言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谈道。

  为了应对现金短缺的问题,通用汽车在此之前已经要求供应商将现金支付周期从传统的60天延长到90天。“通用将尽力减少现金支出,近期将不太可能出现大额现金支付。我们非常感谢供应商的支持,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支持通用汽车,帮助我们度过难关。”通用首席财政官Fritz Henderson在上周谈道。(Kevin Le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