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咨询公司科尔尼:中国替代能源动力车前景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32  上海证券报

  昨天,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首次公布了关于替代能源汽车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前景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到2020年替代能源动力 (含各种非纯汽油燃料和混合动力,电动及燃料电池等技术) 轿车在基本场景的假设下将占整个市场新车销售量的39%,其中最有优势的替代能源动力形式为汽油混合动力,约占26%。

  科尔尼大中华区合伙人孙健表示,中国到2015年就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具有后发优势。要体现这一优势需要把握技术更迭的机会。其中,新能源汽车是最重要的未来的汽车技术。

  据他介绍,在上海市政府新能源推进办公室的合作推动下,科尔尼开发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轿车替代动力前景的独特预测模型,并评估了在三种场景下中国不同替代动力技术到2020年时在新车销售中可能的市场份额。在保守场景下,汽油动力汽车占市场份额的93%;在基本场景下,国际油价水平被设定为150美元,汽油动力仍是市场的主流,约占市场总量的61%,而替代能源将占市场新车销售的39%。在高油价(300美元)和强的政府引导力的激进场景下,替代能源动力将占整个市场的70%强,电动车将凸显优势占到整个新车销售的40%,紧随其后的是汽油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

  他表示,这份报告得出四项结论:首先,油价较低时,政府更需要以积极的政策来推动替代能源动力的发展;其次,乘用车厂商应继续研发内燃机技术;再次,电动车将首先大规模应用于小型车的市场;最后,乘用车厂商与供应商应更积极地研发电动车及其核心部件技术。⊙本报记者 宦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