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成广州车展焦点 新技术能否破茧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0:02  北京晨报

日产新概念车Mixim

  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是“科技拓展未来”,毫无疑问,新科技尤其是环保的新能源和动力系统将成为此次车展的一大看点。在本届车展上,各大品牌基本上都设置了技术展示区。而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日美德系在新技术上的开发也开始特征明显。在消费成本越来越高的环境下,搭载新型动力系统和新燃料的概念车以及量产车不仅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也将成为消费者的兴趣所在。

  日系新能源全面开花

  与各车系的车型特征明显相同,在新能源和动力系统的开发上,各车系也是各有侧重。具体而言,日系一如既往地在混合动力、电动概念车等方面全面开花;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将主要展示技术更先进的绿色动力总成技术;美系车则针对自己胃口过大的软肋主攻降低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绿色动力概念。

  包括丰田、本田、日产在内的日系品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都将有新能源产品亮相。在丰田“环境技术展区”中,PRUIS普锐斯剖面车将目前全球热销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运用光、影等多种形式清晰地展现给到场观众。其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也将展出以油电混合动力车ls600hl、gs450h、rx400h领衔的13款豪华车型,充分诠释雷克萨斯在豪华车领域的前瞻思维和领先科技。

  曾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日产紧凑概念车Mixim也将在广州车展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Mixim概念车表现出日产对零排放EV电动车的重视。据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此前透露,“日产的电动车在2010年将正式上市,2012年也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电动车。”在东风日产展位上设置的技术展区内,东风日产将代表日产顶级技术的VQ发动机、HR及MR发动机、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系统、天籁高性能脉冲悬挂系统、天籁D平台车身模型等搬到现场。在本田展台上,“升级版”的本田机器人ASIMO也将再度莅临广州本田展台,表演它的最新技能。同时,在安全技术展区,广州本田将展出第八代雅阁与新一代飞度的切割车,展示本田产品安全性。

  美德系车共谱绿色动力

  大众近两年在开发绿色动力总成上的成果有目共睹,曾经服务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 “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中的4款绿色车型也将亮相本届广州车展。另外,大众汽车展台还将通过发动机静态展示以及多媒体互动体验系统,进一步诠释大众汽车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以及节能环保的交通安全理念。

  上海通用汽车则在日前宣布,将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四大品牌齐整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其中,今年上市的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将成为展示通用绿色科技的明星产品。

  除了全球首发车,长安福特在本次广州车展上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带来了福特汽车最新的EcoBoost新动力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的同时,还可缩小发动机尺寸,增强其扭矩和性能。

  比亚迪铁动力电池汽车

  F3DM使用的铁动力电池,原材料广泛、无污染、可回收,其耐热性、抗压性都已经通过国家测试,电池充电循环次数可达2000以上,电池的持续里程寿命大于60万公里。目前,整个DM系统的成本费用为5万元,产量提高后成本可降低至3万元,完全具备商业化前景。广州车展上,比亚迪还将展出旗下一系列动力系统,如473qb的1.5l、483qa的1.8l、483qb的2.0l等3款发动机。

  晨报记者 刘晓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