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重量级新车扎堆首发:首发亮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36  新京报

  广州本田新思迪 向思域看齐

  新思迪彻底告别了上一代车型的那个丑小鸭造型,经过本田造型部门的重新开发,它看起来时尚、自信、充满动感。更为重要的一点是,新思迪将成为广州本田有史以来第一款重量级的“紧凑级”车。虽然底盘系统依旧与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保持血缘关系,但整车尺寸和看上去的感受都与东风本田的另一款紧凑级车CIVIC(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相近,甚至比思域更年轻。

广州本田NewCITY不是“新思迪”(图)

全新CITY

  新思迪由于在定位上与上一代完全不同,因此重新命名不可避免。本届广州车展上,关于它的命名、参数和价格都将最终揭晓,预计售价在8万-10万元区间。

  市场地位:广州本田还从来没有过失败的车型,作为广本进军主流紧凑级市场的重要车型,新思迪自然也拥有不凡实力。融入本田全球最新设计的造型是最大卖点之一。这款产品很有可能以紧凑级车的定位、小型车的价格杀入市场,不仅对同门的思域构成威胁,还将对很多高性价比的紧凑级车带来压力。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新思迪集本田的口碑和强硬的产品为一身,不可小看。

  北京现代NFC 并非和“御翔”双胞胎

北京现代SONATA NFC外观图片

  据记者了解,在老御翔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改进的北京现代NFC将不会采用与“御翔”有关的名称,北京现代这样做也许是为了扫去老款御翔销售惨淡的阴霾,也许是因为NFC与老御翔相比,变化着实不小。

  NFC的高度、宽度和轴距仍和老款御翔一样,车内的尺寸也没有多大变化,但外观和内饰设计更新。据了解,NFC的外形是由中韩双方的团队共同开发的,吸收了国内不少畅销车型的设计元素,而内饰方面的改动则与北美最新款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类似,比老御翔更显舒适豪华。NFC搭载2.0升和2.4升双CVVT发动机,具体配置尚未公布。相比老款车型的2.0升和2.4升发动机,NFC的发动机性能略有提升,动力系统的一大改变是2.4升车型将配备新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地位:NFC可能在今年12月或明年初上市,其2.4升顶配车型的售价应该不会超过20万元,竞争对手是日系中型车的2.0升车型;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NFC2(参数配置 图库).0升车型的价格将较有竞争力。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关注奔腾2.3升车型的消费者不如等2.0升NFC上市后再出手。

  1.2L以下新车缺失

  中国对于小排量车并没有明确的排量定义,在欧洲,1.6L以下车型被称为小排量,而在日本,1.0L以下的车型叫作小排量。在国外,购买小排量汽车在税收和政策方面都有一定的优惠。在国内,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新消费税将1.0L以下车型税率从原来的3%调整为1%。

  此次广州车展上市或者首次亮相的新车的最小排量为长安福特嘉年华(参数配置)的1.3L车型,车展上没有一款新车型能够享受新消费税带来的利好政策。事实上,在国内1.0L以下的轿车产品中,几乎全部为自主品牌两厢车产品,且数量屈指可数。合资企业只有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拥有1.2L以下轿车产品,日系企业最小排量车型均为1.3L。广州车展再一次凸显了国内1.2L以下轿车产品的缺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