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重量级新车扎堆首发:首发亮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36  新京报

  英菲尼迪FX50 升级版FX45

  作为FX45的换代产品,FX50外形和车身尺寸都有很大升级,前脸使用大型镀铬水箱护罩,并且融入多变的波浪线条,加上前叶子板处新增的排气鳍孔和泪眼形车头大灯,使FX50的外形显得更加狠辣,同时不失Cross风格。

  动力方面,FX50最高时速能达到25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FX50配备全新7速手自排变速箱,智能巡航控制系统、自动驾驶位置系统等。预计售价100万元。

  市场地位:在目前中国的豪华SUV市场,高配置,大空间和动力操控性能同样重要,FX50的引入不仅能提升品牌形象,也将进一步提升英菲尼迪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其劲敌包括雷克萨斯LX570、宝马X6等进口豪华SUV。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作为在国内销售近两年的FX45的升级版,FX50在车身尺寸,动力性能和高科技配备等方面都将有所提升,相信能更好地满足这一级别的客户对于完美SUV的追求。

  雷克萨斯GS450h 引领混合动力风潮

  GS450h是世界首款FR(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的混合动力车型,配备了专为FR车型新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是与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等FF(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混合动力车的最大不同之处。

  GS450h配备的是与GS350相同排气量的3.5L V6发动机,配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47kW的永久电磁型同步马达,GS450h的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4kW。GS450h的最低油耗仅为14.2km/L,与2.0L汽油发动机14.2km/L持平。

  这款车型将在明年年初上市,目前部分4S店已经开始接受GS450h的预订,预计售价为85万元。

  市场地位:混合动力车型GS450h的引进,将使雷克萨斯在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达到三款,全面覆盖了轿车、SUV和轿跑车,成为国内高端品牌在混合动力车市场上绝对的领导者。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标配GS450h在日本售价680万日元,比普通的汽油车GS430要贵50万日元,如果购买混合动力车是出于省钱的目的,那恐怕会失算,但是这种节能环保的消费理念很值得提倡和鼓励。

  双龙爱腾升级版 城市SUV风范

  爱腾冠军升级版其实是为了纪念双龙汽车在“2008中国罗布泊沙漠汽车越野赛”获得好成绩的一款新车,该车将采用混合型交叉设计风格。冠军版爱腾排量为2.0L和2.3L,在排放标准上达到欧Ⅳ标准,等速条件下百公里耗油仅6.8L。升级版全系搭载6速变速箱、增加侧气帘、ESP等多项安全技术升级。根据冠军版26.48万元售价,可以看出升级版也将从该价格起。

  市场地位:Crossover设计风格将爱腾的魁梧身材与时尚轿跑车的流畅线条完美融合在一起,在世界范围内首创了跑车化城市SUV风尚,这也是上汽收购双龙之后,将爱腾个性版和导航版引入中国,为国内城市SUV市场带来一股清新之气。在同级别的SUV中,只有刚刚上市的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采用的是带6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而之前上市的CR-V(参数配置 图库)和RAV4(参数配置 图库)、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也只配备了五速甚至更低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因此冠军升级版爱腾有技术优势。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柴油车的操控性能确实不错,但如果需要市场认可还需时日。

  运动版非高性能版

  这届广州车展上,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运动版车型,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V系列车型。一个是运动版,一个是高性能版,二者有何区别?简单地说:高性能版是运动版,但运动版不一定是高性能版。

  目前在国产车型中,运动版十分常见: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豪华运动版、奥迪A4 S-Line、雪铁龙C2运动版等等。这些车型共同的特点是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装备并没有改变,而是在内饰颜色和车身外观等方面做改动,通过增加运动套件等方式使汽车“看起来”具有运动感。

  高性能版车型则是“武装到牙齿”的运动版,凯迪拉克CTS-V就是凯迪拉克CTS的高性能版,因为这款车配备6.2L的V8发动机,具有更强劲的动力。同样的例子还有宝马。比如宝马3系拥有运动版车型,但其高性能版却是M3系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