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重量级新车扎堆首发:首发亮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36  新京报

  一汽马自达睿翼 更高更大更稳重

  源自欧版的第二代马六睿翼将在明年年初上市销售。它比美版的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二代要略小,这是为了让车辆易停易开。尽管如此,在保持运动化风格的前提下,新马自达6还是变得更大更高,车身长出了85mm,轴距也相应地增加了50mm;在车身高度与宽度方面,新马自达6分别增加了5mm。目前在中国上市的新马6只有一种配置,为2.5L排量的自动挡。

马自达将携Mazda6睿翼惊艳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图为马自达6睿翼

  相比上一代产品,新马自达6外形和内饰变化明显,显得更加饱满稳重和舒适便利,新一代马自达6采用的是轻量化材质锻造的MZR直列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

  市场地位:这是马自达的全球战略产品,从新马6的设计转型可以看出,一汽马自达对两代马6进行了差距化的布局。通过睿翼,一汽马自达将实现产品路线由走个性化市场转向进攻主流市场,向目前市场的领导者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发起挑战。一汽马自达希望此后睿翼能够冲入中高级车市细分市场的前三名。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比老马6更为稳健和舒适,更加适合家用和一部分商用消费者。

  宝马新7系 将加长进行到底

宝马新7系无伪谍照

宝马新7系无伪谍照

  作为全新换代的一款车型,第五代7系将在外观和内饰上有不少差别。整体上看,新车造型更加圆润,同时在加入多处立体线条后,令新一代车型增加了不少的动感气息。内饰设计方面,首度面世的BMW ConnectDrive作为选择装备提供,使用者可以利用车载显示器无限制地访问网络。

  市场地位:中国人“好大求宽”的特点在豪华车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种口味,宝马对即将引进中国市场的新7系又加长了140毫米。由于轴距加长了,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延长了0.1秒,同时740Li的平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值也要多一点。宝马方面表示,加长版第五代7系将在明年初导入国内销售。此外,在750Li和740Li之后,宝马还将引入排量不同的730Li和760Li。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由于轴距变长了,因此新车的后排舒适性会得到加强。

  宝马新3系 改款即加价

挑战力与美的极限--新浪海外试驾宝马新3系

新浪德国试驾宝马新3系-335i轿车

  此次展出的新款为宝马第五代3系中期改款车型,将包括从318到335的多款车型,其中华晨宝马在3系第5代车型中没有生产的318i车型,将会在这一次改款车型上重新推出。而由于318i属于宝马3系的入门级产品,因此国产后的宝马318i价格也将更低,其售价将有望低于30万元。

  宝马方面透露,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的变化,发动机罩部分可以看到几道明显的突起,同时前保险杠的造型线条更加分明,新车的头灯部分仍然以标志性的“天使眼”为特征,此外大灯两侧的部分增加了LED光源。

  市场地位:现款宝马3系已在市场上销售了3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奔驰C级轿车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同时奥迪旗下的A4轿车也推出了全新一代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中期改款的3系明年第一季度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欧洲地区新款3系售价较老款车型将提高3%,在全球其他地区也可能将采用相同的定价策略。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国产后的宝马3系质量能得到保证,同时价格也极具竞争力。

  奥迪和宝马更加泾渭分明

  我经常和一个朋友争论究竟是宝马3系更好还是奥迪A4更好。当然不是仅从性能上比较,而是从综合角度考虑,包括品牌、外形、性能甚至价格。

  每次争论到最后,我们都无法在品牌和外形两个方面让对手半步,如今奥迪A4L亮相了,我发现我们之间的争论今后恐怕更无法调和了。

  奥迪A4L针对中国市场所做轴距加长的行为,让奥迪和宝马两个品牌泾渭更加分明———奥迪要靠取悦全车乘客来换回销量,宝马则仍以强调驾驶者个人的愉悦来吸引新贵。我接触到的奥迪和宝马的忠实“粉丝”们,也往往具有明显的两类性格,你很容易将他们分成“奥迪类型”和“宝马类型”。

  奥迪A4和宝马3系谁更好的命题,本身就是道无解题。因为奥迪和宝马走着完全不同的路线,存在着完全不同的风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