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重量级新车扎堆首发:首发亮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36  新京报

  国产嘉年华 与马2同根生

  长安福特真是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去年广州车展,嘉年华三厢的概念车Verve首发,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大家总算见到了国产版的外观,这次广州车展,他们会透露该车的内饰。上市?至少还要等一个月甚至更长。

图为长安福特嘉年华

图为长安福特嘉年华 [更多实拍图]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和原来败走中国市场的老嘉年华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产品,新嘉年华采用福特汽车全球最先进的小型车平台打造,“内功”精深的长安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便是同一平台的兄弟产品。和马2相同,新嘉年华也将采用1.3升和1.5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3千瓦和76千瓦。车内空间也很出色,3.95米的车长下可以营造出2.49米的轴距,1.722米的车宽也是个卖点。最能让消费者动心的应该还是嘉年华的“动感设计”,以及值得期待的行驶操控性能。

  市场地位:预计新嘉年华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售价可以参考马自达2两厢车型8.38万元到11.08万元的价格区间。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良好的操控性非常值得期待。

  斯柯达法比亚 与POLO共平台

  斯柯达在经历了两年的品牌构建之后,终于开始了大规模拓展产品线的步伐,斯柯达A0级小车法比亚就是一个明确的标记点。这款与POLO共用PQ25平台的产品依旧定位高端精品小车,其造型设计比现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更新,融合了更多时尚的斯柯达元素。动力总成沿用POLO的配备,空间稍大,在舒适性和电子装备上则体现出斯柯达一贯的高性价比。

新法比亚外观图片

  法比亚此次价格将低于POLO,但也将处在A0级价格区间的上半部分。

  市场地位:精品A0级小车细分市场上虽然产品众多,包括马自达2、新嘉年华、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等,但真正能拿出漂亮销量数据的却凤毛麟角。除同门老将POLO以外,法比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难觅对手。

  斯柯达法比亚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该车的造型、德国血统和装备水平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比亚迪F5 8万元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推新车的速度令人惊讶,F0(参数配置 图库)的新鲜劲儿还没散去,F5又亮相了。据本报记者从比亚迪内部了解,F5是一款尺寸大小,甚至外观都与丰田卡罗拉类似的三厢轿车,因此不难推测,F5的动力系统应该包括一款1.8升发动机和一款1.6或1.5升发动机。F5的车身尺寸会比F3(参数配置 图库)稍微大一些,两者的关系就如同卡罗拉与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EX的关系,前者比后者的性能要高一代。

  市场地位:比亚迪F5虽然是F3的升级换代车型,但我们掌握的确切消息显示,F3不会随着F5的出现而偃旗息鼓,相反,比亚迪会将F5定位在F3与F6(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形成产品线的有效补充。预测F5高配车型价格应该在8万元以上,低配车型的价格应该在7万元左右。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8万元花冠已经过时了?那8万元的卡罗拉有兴趣没?

  起亚AM 与天语SX4(参数配置 图库)争锋

  代号为AM的起亚跨界车型Soul要登陆中国了,广州车展将成为它在中国首次发布的舞台。据记者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已经准备正式投产这款外形另类的可爱小车。

  起亚Soul长4105毫米,宽1785毫米,高1610毫米,轴距为2550毫米,类似SUV的两厢造型和较大离地间隙和普通的两厢轿车明显不同。概念车阶段的Soul装备一台2.0升发动机,变速器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可选。但该车国产后会不会改装国内配套相当成熟的现代-起亚1.6升CVVT发动机值得关注。

  市场地位:要等到东风悦达起亚产Soul上市恐怕要到明年第三季度。如果中国规格车型能够搭载1.6升发动机,那么它可能会给长安铃木天语SX4跨界车制造一定麻烦。

  起亚跨界车型Soul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比天语SX4更酷的跨界车

  比亚迪M6 比亚迪版“大霸王”

  比亚迪首款MPV车型M6将在广州车展亮相,这款车定位为强调乘坐舒适性的中档商务MPV,同F5一样,具体参数和外观要到明天才能公布,但是比亚迪方面已经在此前给出了M6车身的基本尺寸参数:长/宽/高分别为4795毫米/1800毫米/1750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不要奇怪,这四项参数和目前进口销售的丰田普瑞维亚MPV(即俗称的丰田大霸王)居然丝毫不差!

  市场地位:目前进口的丰田普瑞维亚售价在47万到60万元之间,这为M6的最终定价留下了更大的猜想空间。比亚迪方面层表示,M6将于2009年上市,目前自主品牌还没有一款与之类似的产品。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空间宽大是其优势

  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1.8L DVVT 数字轿车来了

  荣威550 1.8L DVVT产品将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变速箱配置的共4款车型,新车的主要亮点是荣威550系列产品中第一款采用Kavachi 1.8 DVVT发动机的“全时数字轿车”。该款发动机采用时下最先进的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低油耗、高功效”的特点,90公里的等速油耗仅为5.6L/100KM。

  随着荣威550 1.8L产品的下线,在临港基地生产的产品已经达到了9款,在降低数字化轿车准入门槛的同时,也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荣威550带来的数字享受。

  市场地位:上汽荣威表示,550 1.8L DVVT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后将于年底也就是12月份上市销售,新车预计售价为12万-13万元。竞争车型是卡罗拉、福克斯、CIVIC和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等A+级别的车型。

  热度指数:★★★

  消费提示:荣威550的数字化配置是非常齐全的,当然价格自然有点高,合不合适就看你自己了。

  新款两厢车能否成功?

  广州车展又有三款两厢车将进入汽车市场:国产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和斯柯达法比亚将亮相,两厢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上市。它们会成功吗?

  2008年,两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雪佛兰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马自达2、广丰雅力士、广本新飞度、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等合资品牌两厢车相继上市。但在这些新上市的两厢车中,以市场销量来衡量,成功车型并不多。一些号称“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两厢车并不被中国消费者认可。

  广州丰田雅力士上市后,定位为“高端精品小型车”,采用了全新的市场营销手段,上市价格包含了购置税,但是仅几个月的时间,市场优惠就超过了万元。大多数人将国内两厢车市场的不景气归结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成熟,“两厢车不是车”的想法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但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两厢车市场潜力的巨大。在欧洲和日本,两厢车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2007年,国内两厢轿车的销量只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8%。各个汽车企业几乎都会推出自己的两厢车产品。差异化和高性价比确实成为两厢车竞争的法宝。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到底是等待中国汽车消费者变得更加成熟的时候再推新款还是硬着头皮现在就上马新车呢?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和斯柯达法比亚又是两个合资企业推出的重要两厢车产品。前者基于福特全球平台打造,是福特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斯柯达法比亚则是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以后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对于斯柯达的意义重大。二者的定价策略很有可能存在差异化,新嘉年华的售价可以参考此前上市的马自达2,法比亚的售价则很有可能低于上海大众POLO。它们上市后将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手段,能否改变两厢车不景气的现状?值得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